學音樂的路上事實上是很辛苦的...
對於未來總是充滿疑惑
慶幸我有一個支持我的母親

供養我唸到研究所
畢業後想要去美國闖一闖
但是這需要一個很大的勇氣
我必須考慮到是拿文憑
或者直接考進劇團學習
音樂劇對我來說還是ㄧ個新的東西
但是我很想要繼續為這個目標來努力..

畢竟只有母親一個人在為所有小孩子的生活在打算
這是ㄧ個極艱難的重擔
當我正在為未來的目標感到疑惑時
是否應該放棄出國..
卸下母親的重擔時

母親卻給了我意想不到的回答:
--------------------------
人生只有一次
他希望趁我年輕的時候多出去看看..
讀書一口氣把它唸完

當我說到:這是ㄧ個賭注..我如果不拿文憑
在那邊呆了ㄧ兩年卻還什麼都不是...
那不就浪費了您的苦心與金錢?
母親:最壞的打算...闖不成功就回來
家永遠在這邊等著你..
我說:如果你希望我再去拿一個文憑
我會照你的話去做...但是我想要直接學習
這後果...是不一定會成為什麼...
母親:這是很好的想法..不要做跟別人一樣的事
起碼去努力..去嘗試..總是會得到東西!
--------------------------------
去哪找我這種媽媽..
把錢都讓我們小孩子讀書讀光了也沒關係..

我真的很感謝
真的
事實上
我是非常幸福的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ca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