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特別忙碌,時間卻也過的特別快
久未跟父親相處
這兩天看著他
變胖,白頭髮變的很多
是我長大了,還是怎麼了
覺得父親就像個大小孩
長的很大的小孩
很多神情都和奶奶很相似

很多事情無法承擔
很多事情無法處理
這個家族很複雜
複雜到另人心煩
看見大姑的兒子態度惡劣的對著父親說話
那種瞧不起的嘴臉
令人難忘
卻也無力抵抗
因為我的父親做法與生活的確與人不同
因為窮
所以必須被這樣看待
因為沒有擔當起應負的責任
所以必須被這樣看扁
想說些什麼卻又站不住腳

小時後我覺得最帥的堂哥也回來
很無奈只有一個小時
因為他犯了錯坐監
幾個警察陪同一起回來上香
手銬腳銬一應俱全
也通知了他的女兒,才一年級的女兒,寄居在別人家的女兒
回到這來見見很久不見的父親

漂亮的小孩子,聰明的女孩
不禁讓我心疼的小孩
見著父親卻不知如何開口
怕生,父親像個陌生人
在他心中"爸爸"到底扮演什麼樣的角色?
童言童語在父親一旁
問著我
為什麼爸爸腳要銬起來?
我真的不知如何回答
心一酸
一失足成千骨恨
成為如何的人
成為如何的榜樣
就在一念之間
這個可憐的孩子
要怎麼學得應該有的態度與禮貌?

很無力

最後離開時,還是開心的問:姑姑.明天見嗎?可是明天我不會來啊.
我說:那..就下次見面
這種離別的場面
我想在小小的心靈不知重複了幾次
似乎在他的生命中
每個人都是過客
開心的相處之後
很快的就必須分開
因為
沒有人一直陪伴著她
沒有人讓她知道
我永遠在身邊
不走
陪著你

親愛的幼儀
我希望你健康快樂的長大
原諒我無法給你這些
姑姑有能力了
會照顧你!
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ca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