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和大家宣傳的表演 "Days and Nights"
今天和Sabi一起去看了!
該死的帶了相機,竟然忘記照相><
應該跟帥氣的韓劇男主角Steven照張相才是^^


真抱歉,事先沒有做足功課就去看演出
但其實都還算挺容易了解.
每段故事各30分鐘的演出.
兩個劇本,用很簡單的布景道具
但我很喜歡燈光用的感覺.

第一段是"The Doctor" A chamber opera
用室內樂歌劇的形式來表現Chekhovian的作品
母親,父親(醫生),兒子
其實這種現代的室內樂歌劇我還在北藝大的時候
也有唱過這種類似的現代作品.

也許因為我本身是古典音樂歌手出身
所以我完全能夠理解用聲樂方式演唱英文
的確是一個不容易的事情.
我自己認為難度甚至比德文義大利文都還要高
碩士畢業論文寫的一組莎士比亞歌曲
就真的把我練慘了!

三位都是韓國人歌手.
很盡力的想把歌詞唱清楚.
但當音樂偏高的時候,子音和雙母音的字就聽不太懂.

這像是一面鏡子
我看著他們,想到自己
真的難怪有時老師或coach甚至是上workshop的dir.
對於我們外國人的咬字特別的要求
也特別的無可奈何
畢竟,讓觀眾聽得懂歌詞,是最基本的東西.

有時當我以為我咬得很完全的時候
其實不然
所以錄音的確是一個相當好的方法!
這讓我也警惕了自己.
Diction,diction,diction!!!

加上,古典聲樂訓練的歌手
通常都沒有戲劇的訓練
所以戲看起來都很平
同一種emotion用到底
如果詞再聽不清楚
就真的鴨子聽雷了!



第二段故事"A Joke"
由Steven先生以及一位韓國女演員擔綱
一出場Steven就澇了一首韓文歌
超酷炫的,其實一把鬍子還亂像一通韓國人的樣子啊!
我喜歡他的聲音,溫溫的,挺性格
曲風大家就想像韓劇或者韓國出品的愛情電影
差別不大.
燈光,歌曲,編曲,故事的感覺
整個就是走韓劇風路線.
其實挺有趣的
可以把Chekhovian的東西,加了韓國人自己的元素
還蠻喜歡的,挺清新的愛情小品.

唯一頭痛的是女主角的歌唱方式
><還多唱了首solo
幹嘛不把機會都給Steven嘛!
舒服多了,哈..



其實這樣的演出也給我了些不同的啟發
將來回國的時候
其實有很多東西是可以用許多不同的方式呈現給大家看的.
古典文學作品加上自己的語文,再加上歌曲
用很簡單的布景-兩張椅子
小品音樂劇就這麼出來了.


我想到了我還在AMDA的時候
有看過一場在學校的演出
畢業許久的校友回學校做一個Reading Series
也是輕歌劇的形式
光是用Reading的方式
就讓我完全了解整個劇本的表演及走向
沒有佈景,沒有燈光,一台鋼琴兩人四手的伴奏
僅僅如此,卻完全吸引觀眾的目光.
忍不住的想知道故事的發展
也不會被他們盯著譜架上的劇本影響

簡單的方式
也讓人了解了一個作品.
完全靠演員的能力呈現

過癮啊..




總而言之
我很喜歡看各式各樣的演出
百老匯很棒,但有時這樣子新的東西
反而也會更刺激一些新的靈感與想法.

新的東西與舊的劇本碰撞出的火花
很有趣,挺喜歡的
Steven是裡面最優秀的演員
台灣之光啊!
坐在台下,都感到與有榮焉
驕傲了起來呢..


今天觀眾不多
別氣餒
相信接下來還有好幾場的演出
一定會越來越好!!


繼續加油喔 ^^



*大家可以去Steven的部落格幫他打氣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ca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