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猴子的好友最近終於在浪漫的法國塞納河岸邊求婚成功了!
大夥都非常非常的高興.畢竟是經歷一翻看起來似乎不太需要的曲曲折折才走到這一步.

今天早上看到我的skyp留言:

[上午 05:31:40] 阿桑: 張美國我好開心
[上午 05:31:45] 阿桑: 謝謝你

我在心裡真的替他非常的開心.
可以感受他的喜悅與激動.
因此想要藉著這篇文章好好的恭喜,祝福他們倆
也希望能一起勉勵在這未來的攜手相伴路途上,愛與自由永遠相伴.


前天去了一趟馬先生與馬太太長島的家,
Winnie馬太太是一位相當有個性的人,好險..我也是:)
不然應該會被訓到臭頭.
她應該是我親身見過遇過最輕鬆做自己的人吧..
勇於發表她的意見,分享他的想法.
這些想法注入了很不同的生命.
甚至有些解決了我長久以來對生命的疑問.

臨走前她送了我一本書: 許添盛醫師「許醫師安心處方
這本書可能需要花一點時間慢慢閱讀,才有辦法理解或了解.




基本上的賽思觀點上大致上說著-
每個人都是生命的創造者
所以每一件事情或每段人生的高低起伏都是自己創造出來,選擇之後發生的結果
既然是自己選擇的,就沒有什麼好後悔或怨恨的.

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的思考方式.
畢竟精神科醫師每天要面對太多病友的問題
他想著,為什麼有的人可以經歷風霜與考驗卻還是依舊樂觀開朗
為什麼也些人會自殺,會自暴自棄,或永遠站不起來?

我的父母中剛好這兩者都有.
人生中充滿著不公平卻還是得告訴自己這是你這一生在你這個劇本中演出的故事與角色.
有時候,這一生就是自己選擇要來磨練心志的
有時候,這一生就是要來嚐嚐放蕩不羈的一生要怎麼過?
每個人的功課不一樣,選擇的方式不同.

但當你真的回想過去
一切真的是自己選擇的,選擇是應該嫁這個人還是不嫁?選擇應該出國或者不出國?
選擇應該要和這個人分手或不分手?當你回頭過去也許都已經是十幾二十年前的事情了.
但現在發生的事情當初如果不是這樣選擇的不就完全不同?
而當自己能夠裡一切都是自己選擇的,那麼有什麼好怨恨?


對我來說似乎是一個很有幫助的想法.督促著我自己,沒有什麼事該怪別人的.


怎麼會說到這呢?
其實是其中有一篇文章說到 「愛永遠與自由同在
如果對方給你愛卻剝奪了你的自由,那個被愛的人會感到迷惑,覺得明明是愛她的為什麼會給他不快樂以及痛苦?
因此唯一的破解之道在於:如果你真的愛我那麼請用"我要的方式"來愛我
而非"你以為的方式"來愛我.如果你真的愛我,請讓我感覺到被愛,請了解我,尊重我,接納我以及支持我.
而非用你以為的愛來控制我.

這個在兩性關係上相當重要.
我希望在未來的路上,不論是得相隔多遠,不論曾經受過多少的傷,既然選擇了
就要給對方一個機會,既然選擇了,就欣然接受未來帶給你的挑戰.
我還在學習,體會到這個道理的重要.
也希望攜手相伴的你們
愛與自由永遠同在.



相當正式的一封祝福文,根本就不像是一篇祝福文了,是說教吧?!阿茫說...


期盼
從今以後要相信對方
愛著對方,別再為那些雞皮蒜毛的小事傷了之間的感情了!
愛就是要珍惜,把握住那些點點滴滴.
未來會如何誰都不知道?要一直勇敢的愛下去喔~


大祝福!


我和阿茫都很為你們開心呢!!
oh ya~趕快去大戰三回合吧你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ca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