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完了莎拉的生活美學日記之簡單富足,與大家分享..

<滿足> 我們如果要活的快樂與完滿,就必須區分出我們想要的和我們所需要的.
真正的需要才是最重要的.生活越是簡單越是富足.雖然一成不變,但
只要感到滿足,自己尋找生活中的創意.那麼就是快樂.
<感恩> 而感恩展現出生命的全貌,它會讓我們擁有更多的東西,發現如果我們
總是時時感到感恩,那麼越知感恩就會得到越多..
<喜悅> 學著活在當下,便是在喜悅之路踏出了一步.因為越是抗拒眼前實際的狀況,
內心就會越掙扎難安,接受一切,不在抗拒給予接納,喜悅的接受.
<愛己> 要能夠愛自己的生活方式,就必須知道自己愛什麼.''知道你喜愛什麼,而不一味順從別人的期待.
你的靈魂才能保持活躍''做真實的自己

簡單--和諧--秩序--美--感謝--喜悅 將這些帶入生活當中!匱乏感會減少,富足感會增加
Joseph Campbell : [你認為你想要的,妳願意相信的,你認為擔當的起的,你決定去愛的,你認為應該去做的]
心情輕鬆自在的人生,較能向生活敞開心靈並啟動其創造力


-----平衡壓力------
這些是我想去做,欠缺的

1.心懷感激
2.給自己獨處的時間
3.簡單行事
4.經常深呼吸
5.活動身體做自己喜歡的活動
6.喝很多水
7.肚子餓才吃東西
8.笑口常開
9.別再去討好每一個人
10.別和老是對你不滿的人在一起
11.以迎接挑戰的心情處理問題
12.放棄期待
13.別擔憂,快快樂樂的
14.照顧你的靈魂
15.珍惜重視你的夢想
16.每天表達愛意
17.找尋真實的自我,直到找到為止




Marjorie Holmes; 請讓我記得,每一個生命都有自己的路要走,發生在別人身上的事情時在跟發生在我身上的事情
一點關係都沒有.

很有趣的一段話,人總是被比較心所綑綁,它是令人無法抗拒的,但卻危險..邪惡的,是一種自我的折磨.
下次想要比較的時候,記得提醒自己,在精神層面上是沒有比較這回事的,你的對手擁有的福慧,你也一樣可以
擁有,只待你誠心敞開胸懷接納專為你準備的一切好運.
當我對這段話理解之後,時時提醒自我,也能夠專注於任何事上面,週遭的比較心,越能浮現在眼前,如同看到一
個軀殼與自己的靈魂在和他人做比較,所產生的自我否定與妒忌,在學音樂的我們身邊,總是不斷發生.令人感到
憐惜與罪惡.
相信,相信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ca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