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過三個星期
我就結束第二學期了
不知是因為終日疲勞轟炸
或是倦怠
有挖空自己卻沒有得到滿足的一種感覺

繼上次去聽"Catherine Battle"的音樂會後
隔了兩個星期
Amy又邀我去聽"Jessye Norman"
她們都是美國很有名的女高音
年紀現在都差不多60初頭
但音色截然不同
芭托的輕女高音音色相當透明輕巧
很美
高音的收放,加上長音Dim.
困難的技巧,在她口中卻是感到簡單無比
而她不只是能夠演唱古典的曲目
令我相當感動的是Gospal
是一種心靈的享受
對信仰的感動
而諾曼是次女高音,音色相當渾厚,色彩豐富,是一種溫暖的音色
唱了許多Lieder,技巧當然不在話下
只是因為唐奶奶兼容了德義之古典美聲薰陶
於似乎我對於Lieder的taste倒是也相當的德化
諾曼聲音的詮釋多了些美派的風格,滑音倒是用的挺多
也許是她個人的特色
出色但不得我心

但program中幾首爵士英文曲目
讓我相當相當的感動
閉目聆聽
我感到相當的幸福
也給了我鼓勵
是一種聲音與靈魂的傳達
給了我power

是一種上天的恩賜
注定,她們要用音樂與歌聲來帶給人們心靈上的撫慰
天使
我想....是天使吧!
她給了我一種新的感受
給了我一種
前進的力量

我告訴自己
要讓大家都能夠感動的的天使
我,要站在舞台
用我的心
唱歌給你們聽



平靜卻又悸動的夜晚
與你分享



"Autumn Leaves"

The falling leaves drift by my window. 
The autumn leaves of red and gold.
 I see your lips, the summer kisses. 
The sun burnt hands, I used to hold. 
Since you went away, the days grow long. 
And soon I’ll hear old winter’s song.
But I miss you most of all, my darling, 
when autumn leaves start to fa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ca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