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柒:國王與我


(終於可以放些新鮮的照片了!其實也不鮮,部落格文章早就放過,懶得再找其它張)




常看我部落格的就知道,我根本懶的介紹,估狗很方面~有興趣就查一下,是相當經典的劇碼!


你知道身為亞洲人在這邊唯一可以做的兩齣戲不是西貢小姐,就是這部了。
但因為style不太一樣,所以唱法也相當不同。

有關這個audition有個很久以前的故事,話說我第二學期的時候是給一個小小隻Jewish聰明的要命的gay老師教的.
我跟他一直以來都相安無事,雖然大部分的學生都不喜歡他.因為他就是又機車又頑固,講話又很不留情.
不知道應該要感謝台灣的教育文化方式,還是這邊的學生很不耐操,老師其實也沒發甚麼大脾氣(齁~要說老師發狠,在台灣看多了啦!)
學生就反彈的要命.我倒是一直都很喜歡他coach20~30年代musical的風格.我覺得很有味道,很不一樣~
雖然他老愛說 : musical is all aboutt sex!! 好像講甚麼目的都是要來一下就對了.有點詭異,但其實有時還真的行的通! 

我想,她說過我最重的話應該是: 我不想要看得一個長的票漂亮亮的人,聲音很美,但沒演技...(就是想說put up your acting more嘛! 真不會講話..)

其他來說,他其實對我算還不錯!
我記得在那個學期要結束的時候final conference他說: 將來應該會有機會要music dir. The king and I.到時候,我希望你可以來audition
當時我心中的o.s是= 喔~外國人最愛喇勒了!就跟著拉就是了...連個影子都沒有最會開支票,我心裡還一直不當一回事.總覺得不會發生


於是就這樣又過了兩個學期,我畢業了.
1月底遇上面,他說,六月份要演出,所以即將會在德州先audition最後才來紐約.
於是他很熱心的請我注意報紙刊登的時間,到時候他也會提醒我.
而當我們在波士頓逍遙遊吃大餐時我就接到他的電話,他要我準備兩首歌過一個星期去學校找他,他想幫我coach一下..(超積極)

我其實有點敬畏他..他是一個相當好的pianist,但他就是常常臉是一套,心理是一套,所以我都不知道他是真好還假好!??
啊我就想...那他幹嘛要對我好??
於是我就去給他上了半小時課,稍微聊一下,過了一個星期他就告訴我敲定了audition日期是今天,
要我準備something wonderful 和 western people funny,一個monologue還有讀熟劇本.


昨晚他還特別打電話交代:要我把頭髮盤上去,瀏海梳上,他超討厭我的劉海的..一直覺得我幹嘛裝年輕,明明聲音就不是可愛樣~
(奇怪! 我人就是可愛都不行?)
因為Lady Tiang是國王的第一個老婆,需要相當的成熟穩重,套一句阿茫的話: 要母儀天下啦!

當然,我不用像往常一樣的七點半到在外面吹風等待
但我也因為這個重要的audition昨晚小失眠
我真容易緊張啊!遜~

早上起來洗個澡在廁所發發聲,梳妝打扮變身成熟美人兒~
穿上我的nine west性感黑色高跟鞋.
結果一進去馬上導演就先叫我把鞋子脫掉....哈哈哈...siam不用高跟鞋啦
16 bars
唱完他們就請我留下,so I do got the call back

哪我也不想去,因為我超緊張
不停的看劇本.背歌詞
連吃都省了..多好

心理一直想,如果連機會最大的這齣都沒辦法
還混啥?其他一定更難啊....


大概2:00到,我發現四周有final3個Lunta, 一個Tuptim(也是AMDA早一年多畢業的韓國妞),我跟另外一個Lady Tiang
後來從3個Lunta裡面又找出一個請他留下來試國王的part.
這個男生跟韓國妞去年都在賓州summer stock演過國王與我.
我只能說,這些人都是受古典聲樂raining,我在外面偷聽,唱得很好啊~
個個聲樂master 畢業或專攻中.

另外那個Lady Tiang很妙
她長得像白人,但談話中才聊到,原來她母親是台灣台中人,父親是愛爾蘭人.
難怪有混血兒樣卻比較偏白人.
年紀看起來有一點,master畢業四年多,所以應該其實大我幾歲吧.
外國人過三十真是老的很快
但人很nice

我們都試完兩首歌後
他們就請她先走.
所以我又繼續留下來跟她們對些戲

要不是老師有叫我先準備
我一定會死掉
當場就死掉
咬舌自盡
還不是故意咬的,是被緊張的英文所咬死

我還真希望我是甚麼英文系還是ABC(對..王子,我是在說你沒錯)
應該會比較輕鬆愉快
算是順利的結束

看起來我似乎是紐約這邊的人選
但也不確定也許德州那邊也有些人
所以結果還不明

但起碼
這是我第一個殺到最後的audition啊!
接下來就交給老天囉~


落落長的一篇audition
我只是很興奮
期待能有好消息可以告訴大家!
完後馬上跟老公連線
阿湯超好的為了等我消息竟然也等到早上5點多.
我有這麼好的寶貝,怎麼可以不加油呢!!!

go go go 



p.s 謝謝二姐打電話幫我加油! 謝謝貓很貼心的從台灣打電話幫我鼓勵! 謝謝老公煮阿茫湯給我喝,真的好有效喔~我愛妳們呢!!!


喔~對了
你們一定不敢相信
不敢相信
世界真是小小小小小
小的非常妙妙妙妙妙

不是要唱歌..我竟然在audition這邊遇到林家億同學, 他帶著名叫....名叫.....我突然忘記了 珍莉?惠珍?芝會?類似的名字啦
反正就是一個小小個子女孩兒來audition體驗一下,呵呵~也是要相當大的勇氣呢! 要大大鼓掌!
他鄉遇到會叫我張美國的還真是頭一次...
所以讓我相當興奮


聊了好一陣子
讓我又想念台灣了些!
真希望有好消息啊~






台灣的你們都好嗎?



補充: 打完收到老師寫給我跟韓國妞的信
    
Ya Han & Jung - you were both wonderful at today's audition - congratulations!  I hope we'll have an opportunity to work with each other, very, very soon!  I'll be in touch... Congratulations again on the lovely audition!
Big hugs,



是我英文太差還是怎樣,我常覺得幹嘛不講重點字??這樣是有上還沒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ca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