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的餓鬼終結營終於先小告一個段落
昨晚不知怎麼個的失眠
該不是因為太興奮隔天可以吃東西的原因吧??

然後一直翻到早上6點多才睡著
沒錯!我就一直躺著
腦袋中不停的翻轉食物的畫面
睡不著就只好想,醒來要吃什麼!!

7點多阿茫叫醒我
哈哈哈....因為我看到了全家出了"包鮮"料理
別家的部落格還別登出照片與食用心得
我這個人最愛熱炒了...跟我老公一樣
馬上就規定他跟阿桑兩個人晚餐要吃給我看

媽呀!我看了肚子還真的很餓~
他倆食用心得都是說:還可以,但還是有微波食物的味道,但比以往的進步許多了!
但份量小的可以,因為35,40元嘛!
結果兩個大男人買了四樣加白飯竟然還不夠吃ㄟ

邊吃還邊說:台灣吃的到熱炒啊,不用吃這個啦...(一點都不體諒我吃不到的心情)
我腦中一邊浮現很多台灣食物...
光講都要三天三夜吧





說到接下來幾天的食物要怎麼吃呢?
已經想好了

1就是盡量把澱粉類放在白天
  當然少吃為妙
  但我超愛麵食類啊!

2當然一樣不喝飲料,每一餐都還是配一杯茶
3起床先灌500 c.c的白開水
4晚餐要七點前吃完
5持續的紀錄我的飲食還有量體重

Day 4 :Breakfast 茶+半罐水煮鮪魚罐頭+優格
            Lunch 茶+水餃x8 (王子推薦的全中國城最好吃之水餃,真的好好吃喔~)+小sushi卷
            Dinner 茶+四物湯品+燙青菜





<貓的低卡四物小火鍋>大公開



         

還記得這堆東西嗎?就是貓再三吩咐請阿湯幫我從台灣帶來的中藥包,他就這樣一肩扛過來,總共有4kg吧!!
所以我可以三不五時自己補身
貓有拿到中醫的配藥執照(要怎麼稱呼啊?)
之前也都有在中藥店工作,所以對配方很瞭解
為了對付像我這種不喜歡捏著鼻子喝中將湯的女孩來說 (死都不喝!)
如何補身就成為了難題


這是貓的私房妙方
就是都把中藥變成火鍋來煮
哇靠!我根本就是火鍋人,這輩子應該就是最愛吃火鍋吧~
於是輕輕鬆鬆一邊補身熱量又低
簡直就是一兼數得

貓回台灣前也特別教我怎麼弄
很簡單所以我也很樂意的兩三個星期弄一次來吃

食材:四物一包
            你愛的火鍋料(基本上不推薦加工品)蔬菜為主
            雞肉片(應該要雞腿,但因為我只愛吃肉片)




首先把中藥全部丟進鍋子裡
加上六碗水煮開
再關小火繼續熬個50分鐘(不要太久,因為精華會煮出來又被吸回去)
把中藥材撈起來




這包東西...基本上就可以丟了
不要覺得可惜(我每次都這樣覺得)
因為總覺得是不是應該就一直燉煮會比較划得來
但貓說藥材燉過之後精華都到湯裡了






熬出來的湯就會變成這個顏色
請不要加鹽巴喔~
貓說燉補的藥材滾一滾之後加上料就會有自然的鹹味
所以連鹽巴都免了,超健康!
將子湯底就好了





加上你愛吃的料
我怕胖又愛吃青菜
所以這加了一包金針菇,6朵蘑菇,一塊老豆腐,白菜切片,還有素的素的素的...我不知道名字,貓買的!再加上一盤雞肉火鍋片

對了,因為貓熬湯一直都是日式的那種清淡甘甜,所以我很習慣湯就是要很乾淨,喝起來很順口!
所以我的雞肉有先用熱水涮過去雜質(也可以不用啦!我比較剛呼)






所以湯就完全不油膩
清淡得很


最後再加上青菜





就是一倒養身又健康低卡的料理囉!


以此類推:羊肉爐,藥燉排骨,薑母鴨.....就是這麼容易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ca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