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在紐約奮鬥中的我
除了平常的musical theatre audition以外
還是會繼續上課

Actor Loft是一個演員的net working
常常會不定時的有開一些workshop給我們這些稚嫩的演員們.
怎麼說會是"稚嫩"呢?
因為像我們這些從學校畢業不久
又不是什麼NYU或哥大這種名校畢業
show case也鮮少經紀人會出席
邀了也是白邀
真的會有人找上,實在就要靠運氣了!

而我們沒有運氣的就只好自己找機會.
老師也鼓勵過我們應該找些workshop上
美其名是上課學東西
但其實就是去認識人以及被認識
所以這些開課的人就是一些製作人還有他們的casting agent
於是在我媽咪再匯了些生活費給我之後
我馬上就報名了一堂鮑伯先生的課

小班制通常一次都不超過10個人
which is pretty good!
但我上了兩堂課後
才發現
喔~原來大家是真的來被認識人的
原來,九月份會有他製作的美女與野獸音樂劇
所以大家都是衝著可以到時候audition時有個好彩頭!

為何我卻是一點感覺都沒有?

因為沒有亞洲人的貝兒??
不太有用的上課內容
就是大家輪流上台唱16bars,一個星期準備兩首
厲害的一樣很厲害
會唱的一樣很會唱
不怎樣的,我不相信會飛上枝頭
而我們卻還是花了這一堂課要$60左右的錢
就為了博得他的好印象!?

這就是現實

要不是因為我錢繳了
一定要上完
不然還真不想去
對我來說一點幫助都沒有
沒有什麼人要我們這種有腔調的亞洲演員啊(泣~)


他給我的意見只有:
「我覺得你應該要選的曲子就是沒什麼歌詞,但是可以秀你的高音,這方面的曲子對你最有利!」


怎麼不說我乾脆就一上台就唱high c啦到底就結束下台
會不會更驚艷?

在我靠北靠母的時候
阿茫總是盡力安慰我
一邊搓湯圓的替我加油
另一邊繼續剪他的發狂式case
兩難啊...


身為亞洲演員,不論是在美國,英國亦或任何一個非亞裔城市中奮鬥
通常都是含著淚打滾著
在前進與後退中為難著
將自己變成一個塑膠球玩具
捏扁
按下去還會發出把ㄅㄨ一般的聲音-->意指哀號哭么
然後在彈回

被否定後
睡上一覺再打個氣說一聲:wht ever!
隔天繼續一大早排隊再被否定一次

集滿10個送5個

要說是不是早習慣?
有那麼一點,又不是那麼宿命
應該說.對於白人劇碼,我只當audition是露面被看見為目的.
如果剛好有亞洲人戲碼,就稍微多了點期待

這本來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我他奶奶的這麼遠飛到這邊
也不是為了作一件容易的事情

少跟我來那套
誰誰誰混的有多好
是想跟我說我自找的嗎?
沒錯!我自找


那請你不要狗眼看人低
給我閉嘴.


我就是想努力到最後一刻
老娘就是可以驕傲的說:我這輩子沒有遺憾.





只能說
感謝老媽還有猴子先生啊.....






哭么完
竟然忘記這一篇的重點要說什麼?
喔..對了
除了上課以外
我最近也加入了 www.nycasting.com
想多累積一點經驗
所以都去當extra演員(沒有台詞的background演員)
當然電視電影也是有工會的
而我當然又是non union的慘
通常是沒有pay的


先是接了2部學生片製作(完全不會想再接)
應該說,起碼我會想接畢業製作
但不是那種才剛開始一學期的那種
因為效率很低啊..
安排很差
等半天自己要拍什麼都搞不清楚
跟著他們走了幾個小時
最後只需要我30分鐘的拍攝!?莫名其妙


演員是真的也是挺辛苦的一件工作
當然,每個行業都有甘苦
但因為我是真的想利用這僅有的時間
除了audition以外
也出去多看看電視電影製作
所以這種沒有pay的也就接了

昨晚接了個獨立製作的電影
預計會在2001年上映


「Colin hearts Kay」trailer可以先看

(請點title)






還蠻有趣的黑色愛情喜劇
有種艾蜜利的異想世界fu~
點trailer看就會懂了!
挺有趣的結合動畫呈現

剛好女主角是亞裔背景
所以我們這些extra就是出現在一場與家人在港式海鮮餐廳用餐
效率挺好
比預計的時間早了點收工
我們得到的就是free food anf drink^^

只是拍攝地方在遙遠的Brooklyn
結束回到家都已經是6am了
沒辦法,海鮮餐廳平常都要營業
只能趁他們打烊時才好拍攝

倒是認識了幾個亞洲人





(左->右)
AMDA快畢業的學妹Lotus,好像是泰國和中國人的混血
講電話的是打小從台灣全家移民來的律師,失業中,所以剛好休息試試當演員的生活.
看不清楚的男生,是薩克斯風演奏家,一邊也是演員,望了問從哪來,也是這邊長大的
白淨西裝男也是律師,是韓國人,5歲就來了
右下大張特寫則是日本女孩,小時在這邊長大後來回日本,然後又來,英文很好啊!沒什麼腔調
左下兩張照片都是拍攝中的側拍,牆上的字好中啊~




晚上在subway上打瞌睡
邊睡都告訴自己
齁~這麼累又沒錢的工作下次不要接啦!
但,現在不做,何時做呢?



加油吧!
張美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ca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