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還記得我上上星期的audition嗎?
(怎麼可能有人會記得..au的水深火熱一蹋糊塗的一個月)

前情提要請點

主要就是我去au了一個Drama "Rosa loses her face"
今晚我收到了call back電話
我說:我很討厭接電話
因為常聽不懂對方到底在說哪一個製作
au了常常就忘了

這是我就很羨慕英文好的人
在這邊混的哪個英文不嚇嚇叫
我想應該就我是最遜的吧!
破爛的很
像Loise,Carl,Steven等等
我認識的幾個台灣人各個不是英文系出身
就是底子好得很

><慚愧啊...
小時候不好好念書的下場!
我真是羨慕你們!!


離題了我


我只是很興奮
這是我第一個Drama的call back啊!
也就是說這是我第一個用acting 獲得call back的audition
聽起來沒有甚麼
但對我來說是個鼓勵

因為純戲劇對我來說還是一個更需要努力的領域
還是個baby啦!
真的學戲也不過是一年半的光景
不像唱歌那樣的熟悉
挑戰性也大得多

但我真的很希望可以也把演技琢磨的好
這會對演音樂劇其實有很大的幫助!
這樣的想法又完全可以實踐到我今晚看的音樂會中的感想 :



還記得我另外一個audition嗎?
(一直硬要讓人家記哪一個,誰知道啊...)

請點 然後我還得到了 call back

雖然我最後並沒有成為強悍的10名之一
但我還是想去看看觀摩各位優秀的音樂劇新秀
所以我就買了票自己去看了!






右上角是三個裁判
然後出席的觀眾手上都有一票可以投出你認為最優秀的音樂劇歌者
最後綜合出裁判以及觀眾的票數選出最後3個進入Final 3
然後他們又可以再賺一次票錢選出最後優勝者!
真厲害..

場地是真的挺妙的
還比較像是一個open mic的lounge bar
全程得用站的哩~

出賽的10位
最後我自己比較喜歡的大概也可以選出3名
裁判3位除了一位應該是廢物
好像是從American Idol選出過的一個不知名人物
其他兩位都是優秀的百老匯演員
都入圍過東尼獎
名字我也不太記得

但其中一位男裁判常常會說出很中肯以及相當有幫助的評語
我還拿了張紙出來抄筆記呢!
不像那位花瓶小姐從頭到尾都只會說
Excellent..
I don't know what to say.. Your voice just so great..
wow..you are so cute
之類的bullshit
再加上發花癡般的笑聲
巴不得叫她快轉
請她閉嘴不要再講廢話了好嘛?

總之
除了欣賞他們幾個很優秀的演出外
著實也上了一課讓我再把這些點好好的拿出來再反覆咀嚼一番

*
Human element- The true emotional connection that needs to be present even in a brief 16 bars!
演唱音樂劇最難也是最重要的部分
也就是結合演技與歌唱的技巧
而這也是最讓喜歡音樂劇觀眾們所期盼的部分

如何從你內心中的感覺,情緒,真實發生的事件而放入劇中角色,情節
並做出完美的結合
才能成為一個真切,誠懇卻又屬於你自己的演出

對我來說
表演者是需要在觀眾面前赤裸裸的挖心掏肺
才有辦法得到台下人的共鳴

我認為勝出的3位演出者
都有這樣子的能力.
於是可以掌握出角色的形狀
這已經不是一個單有美麗的聲音
就可以到達的完成品

*
一個故事的Journey何其重要
起,承,轉,合
要在一首短短的歌曲中呈現
這個我在學校中學過的要點
又再次回到我身邊
提醒著我

*
Transition

一個有時會輕忽但萬分重要
乾淨俐落
絕對足以構成威脅整首歌的完整度的一點

*
Body Language
看了別人才會想到自己
我發現我最近的audition手動的厲害
不能因為動而動
也不能因為想動而動
有時太多的gesture是真的會妨礙到觀眾的focus

這個的call back還讓casting people糾正了我的面向
有時偏太左有時偏太右
一不準都會影響歌曲的power
的確值得我自己注意一下

*
Not aware that you are singing
自然的說故事
自然到讓人沒有查覺到你是在唱歌
這才是引人入勝的一點
只是相對的要注意是說
不能是自然到讓人覺得"妳對這首歌很熟"
有時就是要break it
跳出舊有的形式
小心變成自動排檔演技

這一點在我聽到最後第二個時
也就再次驗證
黑女人聲音真是好
就是你可以想像的那種gospel音色
但,對我來說
我沒辦法抓到她說的故事

聲音好,徒然
抓不住觀眾的眼睛
這真的是一個現實的事
但回到根本又可以說
一切都是由acting出發
聲音,有時成為了其次

畢竟走這一行的哪個聲音不好?

*
Present
Never allow us to take eyes off you
這是裁判男說的話

Present這種東西是天生的
有人有,有人就是沒有
強求不來
一旦你有了就容易多了
不需要多餘的外在動作自然能夠吸引住觀眾的焦點
一種天生的power就是會讓人無法轉焦

這是真的
如果能夠再加上細膩的acting那真的是萬佛朝宗
百毒不侵啊!


呼~
真爽
看場演出得到這麼多
我看要走的路還長的呢..
永遠都不夠好

永遠都有更多的需要學習



我說:我也太跳tone
故事都沒說完!跳來跳去
也就是說
我婉拒了call back (大牌吧!)
因為是撞到西貢小姐的演出時間啦~

哈哈哈哈..說的跟真的似的
還婉拒勒~

但還是值得高興!!
門又開了一點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ca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