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為何咬腳的桃紅雨鞋
大喇喇的就在月台邊脫下
自在的猶如身處熟悉的環境
月台
是我每日必經的一段路程
如果沒有了轟隆隆作響的subway
那麼紐約似乎是少了點甚麼


常自顧自的就在回程的路上睡著
也有那麼幾次睡過頭坐過站...
我還是依舊的粗心大意
對於那些陌生的形形色色臉孔與顏色
有那麼點的習慣
各式各樣華麗的腔調
對我來說
都是空中英語教室"
高興的時候
就偷聽他們的對話
車廂溫度升高,心情煩躁的時候
乾脆就關上耳朵
甚麼也不想聽



身處異鄉
那些過慣的便利生活與小小奢侈
現在
都是大奢侈
不如省下那些在外面的不實花費
把它用在每天的印譜coda
一天只能印五份
美金五元
卻可以滿足我小小的收藏慾
想把那些我可以唱的歌都拿到
閒暇就拿出來哼哼唱唱
有時會想到哪些歌是湯姆可以唱的
哪些歌是大家可以唱的


原本那些可愛的耳環衣服首飾店
早已離我而去
所以我的前幾年似乎是為了這一年半而作準備
因此
我有不少的存貨足夠我風騷...
但派得上用場的時間也少之又少


而我另外一個喜好
"有機葡萄"
從cotelyou站下車後走往住的地方
有兩間有機商店
有幾間雜貨shop
有99 cent商店
唯一會買的水果就是葡萄
不剝皮又甜又扎實
是我唯一的享受
小小的奢侈

明天就是Thanksgiving
dance review 和sigh singing都停上
結束後
想放自己一個假
自己走走
熱鬧非凡的街道反而顯得落寞
課堂上,老師詢問大家感恩節最想吃的食物?
"two step forward and tell me...."
turkey! Bea said..
pie! Christine said..
我挺直著腰桿往前跨出兩步
Ya Han Chnag
"I love to eat hotpot"
空氣漾著些許的疑惑?? 莫名奇妙的感恩節食物

但卻我心中最想念的溫暖香氣



為了理想而來
為了思念而落淚
街上開始有了耶誕節的歡樂氣氛
我帶著一絲的喜悅與好奇
停在Macy's的百貨櫥窗前
那是一條蜿蜒小路
道上遍布著白雪
兩旁點綴著亮麗五光四射的彩色燈泡
是一條通往愛的方向
引領著我走向你
穿過人籠
我見著你張開雙手


擁抱...




這樣的日子艱困卻又實在
考驗淬鍊著身心靈
存在主義靠著身體的知覺能力結合內在
是一種內外合一
用五感挖掘體會
讓慾望降至最低


唯一不變的
是我對你的想念與依賴
是另一種存在


原來 愛,
是成長唯一的證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ca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