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說
這...不是愛現或驕傲的表現!
實在是東西文化的差異
讓我有所感觸

台灣的男生很少搭訕
或者可能是我沒遇到

可能夜店PUB會多一點...
昏暗燈光,霓虹燈閃爍之下,幾杯酒下肚好像就增加一些美感與衝動.
而搭訕的男生年紀都偏於青少年
純個人經驗以及觀察
不代表諸位辣妹讀者的經驗(據我所知我的"妹妹"好友從小就常被搭訕)
唉呦,我的重點不在有沒有被搭訕啦!
害我離題
是台灣男生可能會有的熱門搭訕對話

A男: 小姐一個人嘛?
B女:喔..我有朋友在那邊...(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相當正常!)

或是要電話號碼之類的舉動

而就我來這邊的觀察
美國的正常世界中,(不指夜店舞廳之類的聲色場所)
他們本身就擅於稱讚他人
也容易表達對他人的喜好
尤其是Latino或黑人
但這些人也通常不太正經..
那些西裝筆挺華爾街上班的人才不來這一套
白人其實是很少這樣誇浮

這些話不外乎:  pretty,beautiful, gorgeous,fabulous...

但這篇文章靈感來自於
今天下午快走趕回學校的路上

白人陌生男子: I know where you come from!
我:.......(.無言快速的急走,心裡想,老套...不是中國就是日本不然就是韓國!誰都會)
白: A light.. You come from a light!!!

我真是著實的嘴角上揚了一會
很想轉身跟他講
你真的很有創意!又帶有詩意....

妙~妙~妙

給你90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ca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