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中好像要反覆的經歷著悲歡離合.
 
歡送著好友暫別紐約, 迎接著另一對夫妻的新生兒. 是祝福福也是喜悅! 但昨晚意外的消息卻也不斷的勾起我青春歲月的回憶.
 
不知道你們是否曾經有過BBS的年代?
我這人生中唯一的網友,唯一一次的聯誼機會,就是我16-17歲左右.
我和當時的好友剛接觸BBS,我們一起在網路認識了兩個男孩, 他們也是同班同學.
後來我當時的好友還跟其中之一的男孩交往了好幾年.
和我在網路上常說話的他,網路的代號叫做--IKT巨蟹男孩;)
 
IKT是一個非常靦腆的淡水男孩
很安靜,也不太會表達.
現在回想起來,我們曾經一起聯誼過一次,好像是去淡水玩,還是在哪邊烤肉.
有著若有似無的曖昧情愫,卻也從來都沒有真的發生過甚麼.
但回想起來
我們的確也經歷過那個純情的過程.
每天睡前, 他會打電話到我宿舍跟我聊個幾句
我也會在宿舍排隊打公用電話,閒聊問他今天過得如何?
但是我們好像從來也不曾單獨出去約會.
他也不知道是害羞?還是對我也沒喜歡到想追求的程度
每天都說話,他還真的沒有問過我們倆到底是不是在一起?
只是,好像日子就是這麼過去.
我甚至想不起來後來是怎麼結束的.
是淡掉了?
是我不想等答案了?
還是因為我後來交了第一個男朋友, 所以也就move on?
 
想在回想, 都是20年前的事情了.
好些記憶都已不復在
只是依稀還記得當年的那種純純的愛.
 
後來我交了男朋友後,就真的失去了聯絡.
一直到有了臉書之後, 應該是六七年前才從臉書重新連繫上.
有簡單的聊了幾句, 但是因為我人也不在台灣,所以我們也沒有特別聯絡或見面.
 
去年因為要辦婚禮, 還翻了一下舊照片,我還看見當初我們倆在淡水的合照.
兩人坐的老遠, 臉上掛著害羞不自然的笑容.
原本還想著要不要邀請他參加我的婚禮.
後來覺得好像都沒有聯絡這麼久,
發炸彈給人家似乎不太道德而作罷.
 
昨天晚上心血來潮
又是一年一度的臉書朋友大清理.
每一年我都會突然想要來打掃一下我的臉書朋友.
把一些我壓根想不起來是誰的人
還有不相干的人刪一刪.
 
看到了IKT
點了進去.
才發現他在2015年的八月已經走了.
 
他個性低調, 連臉書都不太常更新
所以我也都一直沒發現這個消息.
我好驚訝
呆坐了半天
想起了小時候的過去.
看著他照片裡的笑容
和我記憶裡的他差沒多少.
 
怎麼,人就這樣不見了?
一聲不響地就離開了?
我都還沒問過他: 說實話,你以前是不是偷偷喜歡我, 但不好意思告訴我?
都太晚了
 
我不知道要怎麼接受一個好好的人
會變成一張黑白照片.
下一次去看他的時候, 是為他燒一炷香.
人生不就是如此?
 
請好好的照顧自已
把握當下.
IKT, 你也要在天上好好的!
好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悼念
    全站熱搜

    Amica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