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書抵萬千
話不為過

星期六的早晨
出了房門就收到這份禮物

我是一個奇怪的女兒
不愛時時刻刻打電話
卻愛親筆寫信
總覺得這才有溫度
一字一句才能感受到真切的存在

上一次的一封信
是我去了大都會博物館
買了一個畫作的日誌本寄回去給媽咪
我知道媽咪會喜歡欣賞藝術品
於是我今天我收到了回信
邊擦乾眼淚
邊讀著信
想家
想媽咪

媽媽是特別的女人
常常會跟我分享她的心得
給我們一些人生方向的指引
我常讚佩母親的智慧
總是比我們這群小孩多很多
因為如此,我得到很多知足與感恩

摘錄了一些
與你們分享

===========================

Masako:
筆記本已收到,非常謝謝
如果秉持的人生態度不同,你所選擇的人生道路必然也有差異,
尤其是你對自己的看法及對自己的感受,將會深遠的影響你生命的走向.
你對自我價值的意見與判斷,以及你認為自己在生命中重要的程度,你的想法,決定你的生活品質.
人必須丟下負面的想法並開始以智慧的角度來看自己是一個贏家,一個能衝破難關之人.
你必須視自己是快樂,富足,成功,過著得勝的生活
另一方面還要學會知足.
無須依賴名氣來彰顯自己,不用別人的讚美與肯定也能活得有尊嚴,有富足感.
這些都跟心態有關.

媽媽對你頗俱信心,你是獨特的個體,從小時候就很特別,
很善良,很會照顧別人,菩薩會保佑善良的人.
人的醫生有兩股力量是完全不求回饋的會在人生過程中,時時給你很強的力量.
那就是父母以及兄弟姊妹對你的支持.
"一回相親,一回老"能得幾時為弟兄,這次能順利在美國念書,景渝大哥給了很大的忙.
每個月辛苦工作所得都匯入我的銀行帳號.及時雨不無小補.
真的很感謝他對你的付出.在網路上遇到他不要忘記說感謝.
古人說 : 感恩戴義,懷欲報之心.人活著就要懂得有求有還.
求: 是求取尋求別人的幫助乃至祈求上蒼給你機會和恩賜.
還: 是回報當你的努力有了收穫,就要跟別人分享,要心存感恩,對社會國家負起應有的責任.

人注定要在任何環境中學習,由於生命是有限的,世事無常
李老師59歲就結束了生命.我今年已經55歲,我又有多少的日子可活?
現在對你們要求的方向,也改變了.
成長中領悟到"德行".人的根本不是物質可以取代的.
而要選擇一個人要了解一個人的德行,從小細節觀察
做人做事有沒有辨別善惡的能力,有包容寬恕的胸懷?
愛你的動機是犧牲自己的生命也要讓你過好日子,保護你.
慈悲對待人類與萬物?

夜深了
兩點四十分,四月分有兩場演講,每天要看很多的書,要擬初稿.
壓力很大,但生活很充實.
想念妳們,你們三個是我最大的資產
你們的安危都寄託在我的身上,要注意健康,要快樂去面對生活
下次再敘

==========================

這是我的母親
我在漫長的整個求學階段
每每都能收到母親寫給我的信
受益良多
總是嚴謹卻又充滿愛意
這是她表達愛的方式
這是她愛我們的方式

成為一個好人
是人生當中相當基本卻重要的一件事
她總是這麼疼愛我
所以願意給我一切
我很感激有一個這麼愛我的母親與哥哥們
真的

謝謝大哥跟二哥對我的愛
無條件的愛
令我相當感激
感到幸福

謝謝媽
這麼愛我們..
他是很好的人,跟我一樣善良的人
我相信他
也會相信我的選擇
都長這麼大了,過去的無知與愚昧總給人教訓與成長

你總對哥哥說:
一個你會用生命去保護她的人,才是你可以相守一生的對象
聽來似乎很有道理
恆久的愛
是需要強大力量支持的

我,會保護你!
我,會保護媽咪跟哥哥

聽到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ca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