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說:
"原來這是露天劇場的感覺"


紐約一年一度在Central Park的"Summer Stage"
免費在露天劇場合著涼風與夜星欣賞
今年是莎士比亞的"Hamlet"還有音樂劇"Hair"
多虧了韋伶跟朋友一起早上六點就在公園票口排票
一點才放票...看有多辛苦!

我們有很好的位置,第二排中間
所以可以很清楚的看見搭台佈景與演員表情
連噴口水都可以見到彩虹了..
中場休息
回頭望過去
我想到了去年Semi在L.A的Ford Theatre演出
原來這就是當觀眾的感覺
很特別的fu~
給人很幸福的感受

這麼多的觀眾年輕到老都有
欣賞表演藝術的層級之廣
不愧是紐約
我相信不論是表演者或觀眾
都是幸福的

台灣一直都還是只能培養觀眾群
音樂劇在台灣畢竟還是小眾
希望能拓寬音樂劇在台灣的印象
想必是坎坷充滿荊棘之路

我真的來紐約
這也才是我第二齣的莎士比亞劇
還是新手,還在觀察,還在了解
回想在台灣觀看的莎士比亞劇
以及在這邊所見
畢竟還是原文
文字的語韻與聲音的運用還是嘆為觀止
演員功力的好壞一針見血輕易可見
很享受
享受演員引導觀眾的力量
一起哭,一起笑,把心一起糾結一塊兒

這些好演出
都讓我有衝勁與動力
我想成為好演員
能夠把我的心赤裸呈現
因為我有所感動
希望也能感動人
那些劇情細節或者導演安排
不是我所想要討論或分享
想說的
是一種幸福
能夠沐浴在藝術下所感到的幸福
能高歌而唱
能演
能跳



多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ca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