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看這一期的Back Stage看到有趣的東西!
想說寫出來跟大家分享,順便我也讓自己留個記錄

大家一定是想在嚷嚷說:什麼鬼東西?
很抱歉!這不是柯夢波丹也不是Vogue的期刊報導
讓大家失望了~

但,我相信還是有廣大的群眾對於表演有很濃厚的興趣(自己說)
所以我費心費力的整理起來
由此也可以讓大家了解在美國的演員
他們所接觸的東西,所運用到的資訊以及管道
加上本人我nice的註解
一定會讓大家更有興趣!


歡迎大家來到Amica的後台導覽


Q:為什麼Back stage叫做Back Stage?
A:因為Back Stage就是Acting Resource也就是說是"演藝資訊"
      直翻法誰不會!(爛死了!爛死了!)


身為演員的我們在美國都是看這份報紙找audition的資訊
也就是說,來自四面八方所有的劇院要徵求演員時
基本上都會來紐約以及L.A找人才
畢竟這兩個地方充滿了演員.隨便個角落遇到的人
妳可能遇到的正職是演員,part time才是其他的工作.

所以名字這樣取也很對
演員們找工作的源頭地嘛!我好厲害~

這個就像
我跟阿茫在紐約逛街時,
每個地方都看的到一間低價家樂福式鞋店Payless
"Shoes source" 阿茫翻譯成 "鞋子的源頭"!
去過一次,他就再也不進去了!

這兩者x一點關係都沒有...sorry....


抱歉又離題了



就是這個:Reader's Choice Awards 2009: New York





由讀者票選各類心中的最愛整理出來的一份報導!
在此我就不一一的寫出所有的細節
只採重點的公布簡短的資訊
原本想打算都寫,但版面完成之花...我看大家也沒興趣看!
有了名字想知道就可以goole了!多方便

註解或者投票人的意見我會寫在Amica的碎嘴分享中~


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來看看完整內容
請點


項目: Favorite Actor 
得獎者:Meryl Streep

Runners-Up
- Kate Winslet
- Sean Penn
- Daniel Day-Lewis
- Philip Seymour Hoffman
- Johnny Depp

Amica碎嘴分享說:
梅老簡直就是演員們心之所欲期望成為的對象,在學校也老聽老師們督促我們多看看她的影片,
統合投票人們的意見都認為"梅老之所以是梅老因為她把任何的勾畫人物的線索與條件放在自己的身上,
在加諸自己的個性,混和成另外一個角色,
當你在看電影的時候,你不會覺得你是在看梅莉史翠普,
而是在看米蘭達或者Sophie..."
是的!梅老的演技真是當之無愧啊~
最近有啥?"Doubt"可以看看她囉!

凱特溫絲雷也入榜了,今年的奧斯卡影后嘛~
西㤙潘我也跟朋友去電影院看了"Milk",結束後大家起立鼓掌的盛況,
就知道這一場的客羣為....
別這樣,我也大力鼓掌了一番啊!
強尼戴普-帥...



項目:Favorite Actors' Hangout
得獎者:The Drama Book Shop 

Runners-Up
Starbucks
Barnes & Noble
- Joe Allen's Restaurant

Amica碎嘴分享說:
這地方啊!應該是身為演員,或者應該說學生除了上課的地方,宿舍在哪邊,
第三個知道的地方就是這裡了!因為你所需要的劇本應有盡有,有需要的還可以打電話查詢,
請他們代訂!另外也賣了很多"情報書",例如你可以買到全紐約的Agents住址及資料.之類的..
不便宜,也許有需要就是要花錢吧!

星巴克不用說了...滿街都是,誰都愛去!
Barnes & Noble就是有點像我們的誠品書局,時間也開的比較晚,
有興趣看書的人都喜歡藏身在個個角落裡~



項目:Favorite Bar
得獎者:Limerick's, Rodeo Bar and Rudy's 

Runners-Up
- Beauty Bar
- Broadway Joe Steakhouse
- Don’t Tell Mama, 343 W. 46th St
- Jimmy’s

Amica碎嘴分享說:
抱歉,我都沒去過!
投票者的意見說,大部分得獎的這些店都有共通點, 飲料酒都不貴,還有時會有免費的食物可以吃!
Rudy's則是一個愛爾蘭bar.是city禁酒令後第一個拿到營業執照的店,歷史悠久啊.
可見平時Amica都很健康自然的走向大自然啊!



項目:Favorite Commercial Casting Director
得獎者:Beth Melsky and Barry Shapiro

Runners-Up

Weist-Barron
Jagger Kaye
The Network

Amica碎嘴分享說:
我無話可說!
 

項目:Favorite Casting Agents
得獎者:Beth Melsky, Beth Melsky Casting
                Barry Shapiro, Herman & Lipson Casting, 

Runners-Up

Liz Lewis, Liz Lewis Casting Partners
Donald Case, Donald Case Casting
Ken Lazar Casting,

Amica碎嘴分享說:
這......



項目:Favorite Film-TV Casting Director
得獎者:Marci Phillips 

Runners-Up

Gayle Keller, Finnegan/Keller Casting,
Jonathan Strauss, Lynn Kressel Casting, 
- Todd Thaler, Todd Thaler Casting
- Victoria Visgilio

Amica碎嘴分享說:
得獎者說了一下為何會得獎的原因?
因為他總是相信演員,願意花時間在他們身上,真的看見他們,
而不是只是房間裡面的一個"第53號"先生小姐.

也是,因為太多演員,太多人才,常常容易覺得被忽略.
基本上連在一個小小課堂,都容易這樣,何況是外面呢!



項目:Favorite Rehearsal Studio
得獎者:Ripley-Grier Studios

Runners-Up

Chelsea Studios
Champions Studios
Shetler Studios
T. Schreiber Studio
Pearl Studios 

Amica碎嘴分享說:
這個熱門排練場,基本上也是個熱門audition場地,
剛看完的"Every little step"(A Chorus Line的紀錄片)
片中初審的地方就是在這!
另外第二名,第五名,第六名都是我常去audition的地方..



項目:Favorite Second Hand Clothing Store
得獎者:Beacon's Closet 

Runners-Up

Salvation Army Thrift Stores
Goodwill Industries of Greater New York
Housing Works
Buffalo Exchange
Tokio 7

Amica碎嘴分享說:
大家一定覺得很奇怪,為什麼連二手衣店的獎項都有?
因為就算是學生,在學校排練或者演出的服裝其實都要自備,
尤其是有時你演唱不同時代的musical
就得自己去找到適當的衣服來穿.
這時,二手店就可以挖到很多寶!

名單中.我只去過Goodwill
因為在學校附近而已.
偶爾是真的可以買到實用的衣服啦~
但要流行款就不太可能了!

對了!有的店你可以賣你自己不穿的衣服
如果他們要的話可以折合成金額
你挑了新衣服就可以互抵.



項目:Favorite Open-Mike Night
得獎者:Don't Tell Mama, Manhattan Monologue Slam, and New York Comedy Club 

Runners-Up

- Penny's Open Mic,
- Nuyorican Poets Café
- The Duplex, 
- Apollo Theater, 

Amica碎嘴分享說:
Open mike意思就是說,在一些cabret形式的夜店,
歡迎各位身手矯健的好手在歌唱,個人獨白秀或者一人的comedy show.
現場報名上台一試,基本上就是殘酷舞台,
觀眾的反應最真切,可以給你所需要的feedback.
當然都會附有一位超強視譜的鋼琴家伴奏.

有機會,我是真的想去試試看~
等我勇氣夠大的時候!!!



項目:Favorite Temp Agency
得獎者:Atrium Staffing 

Runner-Up

-Kelly Services

Amica碎嘴分享說:
他的版圖很大,到處都有辦公室.
Union Square,波士頓,紐澤西有四個勒!
大家說,你可以從他的網站裡丟你的resume給他,
等什麼!我先去忙了~



項目:Favorite Theatre Casting Director
得獎者:Telsey + Company 

Runners-Up

- Alaine Alldaffer
Dave Clemmons Casting,.
-Stephanie Klapper Casting

Amica碎嘴分享說:
這間應該賺的不少,平常audition也常來這間!
他們說Telsey+ company也casting電影以及電視,
但基本上,音樂劇還是強項,目前為止,
已經casting八齣百老匯音樂劇.
有名的說出來嚇死你!
"9 to 5","In the Heights","South Pacific","Next to Normal"
"Reasons to be pretty","Rock of Age",
以及快上檔的"Spider Man"




項目:Favorite Accompanist
得獎者:Brad Ross 

Amica碎嘴分享說:
我在猜,也許有的時候沒有資源,演員會需要練新曲子
想要找伴奏合看看,或者有需要16 bars or 32 bars,
不是本科生,有時可能會有困難,這時就需要找伴奏!
他自己說:他各個時代,類型,Style的音樂都會彈~(不是都這樣嗎?)




項目:Favorite Casting Director Workshop
得獎者:Actors Connection
Runners-Up
One on One
T. Schreiber Studio
TVI Actor Studios,
- The Network
Screen Actors Guild

Amica碎嘴分享說:
這我常收到廣告信,每次他們都會找不同的導演,作曲家,經紀公司等..
來開班授課,一來學新東西,給新的人看到會拿到新的筆記,不同人有不同的意見.
二來其實真的就像它的招牌"Actors Connection"
去就會認識新的人,也會被認識,所以一個牽一個,
也許有一天某個人就會想到你,找你去audition也不一定!
當然,價錢是都不便宜的~



項目:Favorite Dance Studio
得獎者:Broadway Dance Center 

Runners-Up
Steps on Broadway
Alvin Ailey Dance Studios
- New Dance Group
Ripley-Grier Studios, .

Amica碎嘴分享說:
這是我去上跳舞課的地方.因為他們開的課很多類型,
有很多時段,地點也在45 st.就在很多劇場附近.
所以還蠻方便!
我還曾經上過他們的vocal tech.課,爛死了~



項目:Favorite Demo Reel Producer
得獎者:Reels4Artists 

Runners-Up

- Make It Reel
Edge Studio

Amica碎嘴分享說:
就是做Demo的地方,我沒試過,
也沒想過要弄,但是有時少數的audition資訊
會希望你先寄resume以及demo帶給他們看過.
然後再決定要不要appt.



項目:Favorite Vocal Coach and Favorite Dialect Coach
得獎者:Page Clements 

Runners-Up (Vocal Coach)

Lynn Singer
Jennifer Smolos
Eric Michael Gillette
- Andrew M. Byrne,


Runners-Up (Dialect Coach)
-Sam Chwat
Jim DeMonic
- Patricia Fletcher 
- Amy Stoller 

Amica碎嘴分享說:
Vocal coach我應該會想試試看,
而Dialect其實比較適用於英文母語的演員,
因為他們演戲有時需要不同地方的方言,
基本上我只要把正統英文講清楚就已經謝天謝地了!



項目:Favorite Headshot Photographer
得獎者:Barry Morgenstein

Runners-Up

-Peter Hurley,
Chris Macke
Rod Goodman,
Laura Rose
Caroline White 

Amica碎嘴分享說:
身為演員,在這一定必須的就是Head shot和 resume
(大頭照和簡歷)因為每個audition你都得交一份出去.
我也只在這邊拍過一次,還覺得有點陽春,拍起來so so .
卻也得花不少錢. 我照的算是價位便宜的就得$350含梳化.
但梳屁...大頭照就是要看起來自然,像自己.
基本上根本不用弄什麼頭髮.
化妝我也不滿意,但也就算了!
有機會,我想在台灣拍看看勒~



項目:Favorite Improv Group/Theatre
得獎者:Upright Citizens Brigade 

Runners-Up
-People's Improv Theatre, .
-The Second City
-Chicago City Limits,
-Magnet Theater

Amica碎嘴分享說:
Improv(即興)是我最弱的一環,
因為爛英文還要即興是不是要我的命啊?
我連英文都要想了,我哪有可能馬上生台詞給你啊?
但這其實對演戲是很重要的技術,也相當實用
因為這邊有些甚至還有專門搞即興的劇團
他們真是超強啊!



項目:Favorite Litho/Reproduction House
得獎者:Reproductions

Runners-Up

-Precision Photos,
-Colorworks, 
-ABC Pictures
-CityRepo,
-Modernage, 

Amica碎嘴分享說:
這間真的要推推推~
很大間,去年L.A也才得上大獎呢!
今年就換紐約了.
基本上,先預約,寄照片過去.
就會有專人跟你聯絡細節.
他們會先印一份出來等你確認後,
就開始印製,基本上都是200張之類起跳.

工作天很快,一個星期內可以完成.
效率高,環境舒適!



項目:Favorite Off-Off-Broadway Company to Act With and Favorite Off-Off-Broadway Company to See
得獎者:T. Schreiber Studio

Runners-Up

-The Barrow Group
-The Flea
-The Michael Chekhov Theater Company,
-13th Street Repertory Company
-LAByrinth Theater Company

Amica碎嘴分享說:
這我沒工作過也沒看過他們家的戲
所以插不上嘴!



項目:Favorite Scene Study
得獎者:T. Schreiber Studio

Runners-Up (Scene Study)
-Austin Pendleton, HB Studio, 
-Tom Todoroff, Tom Todoroff Studio, 
-William Esper, William Esper Studio, 
-Larry Singer, Larry Singer Studios, 


Runners-Up (Cold Reading)
-Stella Adler Studio of Acting, 
-Karen Kolhaas
-Caryn West, Michael Howard Studios, 
-Valerie Adami, Weist-Barron,

 

Amica碎嘴分享說:
這也是可以磨練工具的地方.
當你去audition時會給你台詞馬上學.
幾分鐘後馬上拿著一邊唸一邊演.
這就是"Cold Reading"
你以為就看著唸嗎?不是..
這都有技巧的,要怎樣在對方說話時你已經看完詞
換你講時眼睛不可以盯著詞. 就是說你馬上看馬上背下來.
這.....我完全不行!因為我根本背不起來~
所以我都還是會一直偷看台詞
一天到晚被老師唸,我得加強才行吧!

通常你如果去audition戲劇或者電影,電視.
cold reading是一定要的!



項目:Favorite Voiceover Workshop
得獎者:Edge Studio

Runners-Up
-Weist-Barron,
-Charles Michel, .
-Linda Weaver and Nina Pratt, Pratt-Weaver Voice Over Institute
-Lynn Singer, T. Schreiber Studio,
 

Amica碎嘴分享說:
"Voice over"就是配音,這我就完全沒學過了
老話,我先把英文講好再說...



累死我了!終於打完這一堆東西
前後修改了不下四次
根本就是在打報告嘛~
是太閒嗎?
也不知道有沒有人要看勒...


看完了?


還不給老娘推一下
我寫這麼辛苦!
用血汗完成的啊...


當然,
有問題可以再討論
一起交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ca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