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麼帥氣的背影,是誰?
是誰值得我寫下特刊,是誰?
是誰讓我甘願背著老公偷約會,是誰?


為您介紹
- 我紐約的男人
- 未來室內設計界的王子
- 瀟灑倜儻多彩多藝的

路易斯 林(Louise Lin)


是的, 王子終於要畢業了!在設計的路上即將開花結果,
特派員我相當用心的安排一天的行程,跟隨著王子,
要去參加他Pratt設計學院的master室內設計畢業展.

明明阿茫瘋狂剪接到白天,我還跑出去跟他約會到夜深.
一切的苦心都是為了能夠得到第一手消息!
才不會有愧於在台灣等待的鄉親們~

並且精心打扮一番,假會的穿上高跟鞋
想要以正式的態度來迎接這一天.
該死的王子竟然用他長腳的速度
相當不貼心的讓我以追趕似的步伐
蹬著四吋半的高跟從Spring st.走到China Town
當然,我微笑~用著愛,笑著流淚

我一點都不酸也不痛,只是起水泡而已...按!


先到孔子大廈對面吃煲仔飯
重點的煲仔飯卻沒照到,吃到忘了~


甜點是甜死人不償命的"芋頭西米露"
兩個人吃不了一小碗就快要被甜死

其實那碗芋頭西米露
就是王子對小的我的暱稱
"甜心"(哈哈哈哈哈)...二姊應該很想揍我吧!



吃飯就只能一直照他
好險他都忘記要檢查我的相機
不然這些嘴巴正在吃東西的相片
應該一律不通過!通通會被他刪掉

對了,看完展要一起約會看電影
"Every Little Step"A Chorus Line的紀錄片
感想晚點再po.

有注意看上面的照片嗎?
沒錯,再打發等電影開始的時間
我倆就在電影院內玩賽車
幼稚到了極點!

笑話,我還贏王子一名勒~
我32,他33
我真是太厲害了我!

話說看王子打電動簡直就是笑到我肚子痛!
太平民了,根本和他的貴族血統無法契合.
打太爛,而且根本就是亂打
爛透了!


Anyway,今天的展覽場地就在很方便的34 St.




我第一次看設計展
好土
"Pratt"是紐約設計學校的龍頭之一
另一間就是他弟唸的
Sure!(王子的王子還是王子)
小王子是唸服裝設計.
全家都有藝術細胞啊!



"Interior Design"就是他唸的系所




王子的名字ㄟ~好帥
(不知在花痴個什麼勁~)



王子的作品展示




接下來我有仔細的採訪設計師這次作品的設計重點,理念,方向.
期望給予觀眾最精確的報導.

(圖一)路易斯親手設計完工的立體模型,全校應該就他做的最漂亮最精細了!(他說的)



(圖二)底下這些彩色的東西都是打算運用在建築的材料裡,可以見到材質,顏色,甚至觸感



接下來就要開始介紹他的作品:
主要設計是為了"Terminal ill"所設計的一個安寧療養病房.
有些小孩子一出生也許就有重大疾病,通常都活不過21歲
所以這個療養病房就是設計給這類病人的小孩子
屬於一個安全舒適又具有休閒療養以及康復的病房.

(我簡直就好像有讀過他論文一般)




經過研究得到的結果如下:有不同百分比的病患會有不同的不便與障礙.




所以身為設計師得先詳讀很多相關的資訊才有辦法創造出一個好的空間給需求者.
下面是手工立體模型圖
構想是放在頂樓的penthouse空間

王子:因為在都市裡要找到舒適安寧的環境不易
            頂樓的空間視野會寬敞給人寧靜感(我亂掰)




弄起來會像是這個樣子




Home away from Home!
希望創造一個空間是像一個家,如同家一般的舒適.
在陪伴這樣子的小孩的父母親,其實負擔會比一般父母還重
所以,在這樣的環境內,有專業的護士醫生隨時都在看護著.
有時讓父母親也可以放個短暫的假期,放心的讓小孩們在此居住.
又或者可以父母帶著小孩來這度個假
當然,有三組臥房提供給家庭.




Therapy zone




設計師很有創意也相當貼心的地方:
讓每個小孩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顏色或樣式作為自己房間的壁紙
以及顏色主題框
等於說一間房子會有不一樣的顏色主題
這樣子也可以讓視覺不好的小朋友容易辨別自己的房間
也可以提供一種深層的刺激







另外這是一個我覺得很特別的設計
這是一個紀念性的綠牆
整面都是綠色的植物一盆一盆栽種下去
而那些紅色的點點
就是當院內一個小孩子走完了這一生
院方就把其中一盆綠色植物挖出
種下一盆紅色的植物
這樣一來,多了紀念性,

更深一層的體悟其實是:他們的人生其實是美好的!
每個小孩都是獨一無二的寶貝,是彩色鮮明的人生.
(我又亂掰了)

後記:王子特別訂正,我忘了說
死越多 越美~
發神經了我!





下圖圖中,這是一個冥想室,上面一個板子是用彩色漸層的玻璃,
當光線折射在不同的地方,就會有不同的顏色顯現





其實還有很多區塊我沒介紹
但我已經掰不下去了!


真替他感到驕傲~
除了創意還要符合需求,
又要兼具時尚與美感
一個好的設計師果然不簡單.

我已經決定以後我的房子都給他設計了!
客官們預約請速





感謝收看!
將從留言的朋友中抽出幸運讀者
贈送路易斯名片




除了觀賞王子的大作
當然也欣賞了其他人的作品
創意十足
看到這些東西
讓人不禁愉快了起來!

藝術讓人血脈噴張,顏色的衝擊讓我今天眼睛吃了冰淇淋
爽!




另外,我一邊看還一邊注意到這些創意家
對於自己的名片設計
個有一番風格與見解
拿了些不同風格樣式的名片





真的很恭喜王子終於畢業了!
邁向人生的新階段
很高興紐約的生活有他在
有趣極了~

隔天上完聲樂課
我才猛然發現我竟然一點禮物都沒有送王子!?
突然想到我可以買盆小花兒給他
配合他project的植物牆
送上一盆小桃紅花兒

象徵生命力,象徵小桃紅,象徵我

加上藍莓起士蛋糕

希望你吃的甜甜明年生男孩(什麼?)
你會喜歡吧?笑~
送了個好娘的東西


恭喜你!!畢業快樂!!







愛老胡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ca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