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To stay together till death and end for far, for near, hand, oath, accord:
Never alive will we keep that word."

生死離合,無論如何 我同你說過。
與你的雙手交相執握,伴著你一起垂垂老去。


出自《詩經‧邶風‧擊鼓》




傍晚出發要去Red Bank排練,才下Forest Hills的subway,
前方一個行動不變的壯年男子杵著有輪子的陪走車,慢慢的往前推.
紐約有時真是一個相當不方便的國家,因為subway的老舊,很多站甚至沒有電梯,更不要提甚麼手扶梯了.
見他拖著舉步維艱的不乏行走,一直到樓梯處,車子被她隔壁的女人拿起,
然後他才慢慢的攙扶著樓梯扶把,一次一小步的走下樓梯.
太太肩並肩的在一旁陪伴著他,
看著他.
一直下到最後一階.


看在眼前
我停頓思索了一會
也不知道自己在想些甚麼
走到月台邊的位子上等著


才剛坐下眇到右方坐著中年男子,穿著人字夾腳拖鞋,黑色夾克
沒瞥到臉
只見到他的右手,上下顫抖著
一會兒,前方月台V車進站,
男子的右方原來坐著女子
快速度的起身
伸出左手把男子牽起來
手牽手,扶持著他
走向車廂
典型的腦溢血症狀病患


望著他們離去的背影
我又想了想


突然想到了這兩句話
這兩句常常在婚禮祝賀詞中聽到的話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這兩句我從來沒想放在心上想過的話
這時卻突然從腦袋蹦出來

原來,這就是愛情

不是一夜狂歡之後的餘溫
也不是用來打發時間的玩伴
更不是一句我愛你你愛我就可以打發的對象

激情過後留下來的
才是愛情
不管結婚與否
一個你願意付出一生
不管對方變成如何
你都願意在身邊照顧他,陪伴他

這就是愛情








於是
我就為我昨晚幼稚的行為感到羞愧
沒錯.你完全對我就是瞭若指掌
我甚麼行為都逃不過你的眼光
以前也許還可以騙騙你
在一起越久你就越了解我
我的小小把戲
這麼容易的就被拆穿

我還硬是不承認

就是死不承認

不承認自己分明就是找碴耍脾氣
愛生悶氣
而且這氣還是無由來的出現

不承認我沒隱約見到銀幕亮光就睡不著的我
不承認睡夢中聽到的電話聲
不承認一醒來沒見到你的失望

掙扎一番
然後我就裝作沒事的撥了通電話給你

叫聲好久不見得一句老公
(><做壞事才來撒嬌的稱號)


你還在工作
兩天沒睡的工作著
有好多煩心的事情
有很多事情沒完成
有些事情擱在心上


然後
我竟然還在耍賴

你溫柔的說
都是我不好

順著我的意







我說


我真是天下第一壞的女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ca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