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我多久沒到大陸了?
距離上一次去應該是我14歲左右
和媽媽去工作, 去了一趟深圳,還順道去了趟澳門
當時還是是葡式蛋塔正夯的時候
回台灣後,大家瘋狂的開蛋塔店
當然隨著熱潮一過,一間一間的也相繼倒店...

趁著這一趟回台灣之行
去了好多地方
除了東南亞日本巡迴之外
這次為了菩財窟要參加上海的茶博會
我就去幫二哥的忙
也順便見識見識有名的上海!

第一次搭小三通
從台中清泉崗機場出發去金門
然後再從金門坐船過去廈門.
價錢很便宜$6000船+機搞定
當然還要在加一些清潔費

還挺多人的啊..













這邊已經是廈門機場的出口了!



我得搭小黃去古玩城找二哥
坐計程車都會讓我很緊張
不知道他要帶我去哪裡?
大概過了二十分鐘到目的地

第一印象的廈門
還挺不錯...




接著我就開始無所適從了...




看到這麼大的路口了沒...
我站在旁邊很久
車水馬龍的,沒人要讓路,一直在想著我要怎麼過馬路?!
因為沒有紅綠燈啊..

等了會看其他的人就這樣穿越過去
深感佩服之餘,也有樣學樣的小跑步過去
才在喘氣
便看到路旁的指示牌

我後來到了很多地方
才發現這樣子的所謂"展現文明"的告示
還真的到處都是.



馬上就看到裕鑫古玩城的招牌.
我們在大陸的分店就在裡面.



還真有點興奮..
終於找到我們的招牌



馬上快速的瀏覽店面的環境
小小的但是還夠寬敞.










古董家具還有茶道具皆有
但是當然沒有台中店那麼大,東西那麼齊全.

只是,這還真的不太適和年輕人的工作
因為每天都耗在那邊顧店
還真的有點浪費生命.
我坐在那邊一整個下午影子沒幾個
這裡的人潮未免也太稀少了吧!


因為我的到來
所以哥哥提早下班
帶我到附近晃晃
第一餐就是去吃特色烤魚大餐
路邊吃還真的挺不賴





配冰涼的大白鯊啤酒!!



另外還點了一些碳烤
烤的真的江江好!!




烤魚登場!!
雖然我不太愛吃魚
可是還是很不錯...
最近去Flushing也看到烤魚的攤子了.
馬上想起和二哥一起在路邊攤吃的感覺!




吃完就到了有名的中山路
大條路上兩邊都是百貨
有點像是西門町的感覺.
人很多相當熱鬧!






從頭走到尾
沒買東西
畢竟我不是百貨咖
對於百貨公司都沒有想買的慾望..
:)是沒錢買啦!!





晚上中山路就逛一逛就回去休息了!
隔天一早就去土地公廟拜拜


走超久,天氣超熱,太陽很大

路上看到的另類taxi
頭頂上還有雨傘遮陽勒~



從來沒看過這麼大的香!!!
巨無霸,是說,誠心加倍的意思嗎?
鼻子過敏的要命...



午餐回到中山路吃羊肉麵
我覺得還好ㄟ..



芋頭塊就真的很好吃!讚!



吃完兩個人就邊拿著手上的麥當勞ice cream
走去搭船
要去對岸的一個小島"鼓浪嶼"
聽二哥說,是很有名的觀光地區.
相當有獨特的風味,很適合住一個晚上.
風味旅舍聽說也是供不應求,一位難求.

我們,當然沒有住!哈哈..拮据啦,怎樣省錢怎樣玩!





二哥現在胖好多
和以前比...難道,真的人過30就很難不胖嗎?
我真的要注意了!!












我們是在船的樓上
樓下是不用再加錢的
超擠,所以我們就多付一點點錢坐樓上的位置.



這感覺有點像是去淡水或八里玩的感覺.
人潮洶湧啊!!



還挺舒服的.





老式建築
我們就穿梭在大小巷子內








到這邊都走大嬸的路線
手上的水果拜拜玩就得拎著沒辦法~



這就是其中的一間民宿
價格應該不便宜.








這巷子一直上去這邊的一間學校.



風琴博物館














一整天就這樣一直走著





聽說,走過去就是本島居民大部分住的地方
我們也想過去看看.



先來鬧一下..







隧道的另一邊.



繞到了這間小店
買了兩張post card要寄給貓和阿茫
我真的是明信片迷
去到哪都想要寄張明信片.



島上的一個養老院





到海邊坐一下








其實是腳很酸啦..
坐下來吹吹海風也不錯
順便自拍一下




海上花園酒店
我們就沒走進去了..



與小童嬉戲競足



玩足球



二哥很不配合,心不甘情不願
都沒有融入的fu~



試了他們的飲料
很騙錢的~



結束鼓浪嶼出閘時總是很可怕
大家都爭先恐後的..



晚餐回家附近的餐廳吃
莫名其妙的點了個火鍋吃
很特別的石頭火鍋
管子可是連到天花板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ca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