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到北京了!

 

整個路程上很少睡覺,就是不停的看電影

起碼看了七部電影吧!?

奇怪的是我總是挑了喜劇,但是劇情都很溫馨感人..

於是我自己就坐在飛機的窗戶邊擦眼淚

而且還哭了好幾部

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我在為離開愛人而哭泣吧!?(笑~)

 

 

到了北京機場之後出來就有學校研究生還有一個大三的男孩來一起接機

第一次看見自己諾大的名字寫在牌子上給人接機

真的是挺奇妙的感覺~

 

一路上孩子們都很客氣又有禮貌

比起我在紐約遇到的阿六室友真是好太多了>< (應該是很難超越她吧?)

到了後就馬上到外師專業的宿舍放行李,認識了已經在中戲教了兩年多的一個英國女老師Sarah

 

 IMG_7768.JPG

 

她主要是在學校帶表演課,人非常nice.

馬上還帶我到了南鑼鼓巷去逛逛走走,稍微走了一趟學校而且還馬上在學校吃了晚餐。

隨處照了些胡同的街景,很不敢相信我竟然就住在觀光區呢!

 

南鑼鼓巷隨便走都是咖啡廳或酒吧。每一間都有不同的風情,圖一的北京咖啡相當貴,但是有露天陽台可以坐,裡面佈置花費不貲的應該就是大量的鮮花了!

圖二的名字忘了,其實也是一間咖啡廳的外觀,也走庭園風!

 

 

北京咖啡   

 

沙漏咖啡也去了幾次,印象中就是每次想吃什麼就都沒什麼

不推薦肚子餓的時候去。

小西堂就在學校校門正對面,裡面都是喵咪,雖然說是可以和貓咪玩

但是服務員會一直叫你盡量不要騷擾牠之類的....

那我來這裡幹嘛?

後來比較常去的還有三顆樹(沒錯!門口就是三顆大樹)然後還有日式料理的鈴木食堂

另一間沙漏咖啡 

  

 

初來乍到之時常會有時光交錯的幻影

老式與現代的結合,常讓我不知所措。

 

 胡同    

 

  

 

 

 

 

 

 

 

 

 

 

 

 

 

 

 

 

 

 

 

穿堂道 

 

北京特產之一好像除了霧霾絲綢以外就是要買布鞋

我也在另外一間買了雙有夠便宜的,但是穿沒幾次就崩壞了 

其實穿起來還是蠻有味道的,挺喜歡!

 

  

 

 

 

 

 

 

 

 

 

 

 

 

 

 

 

 

 

 布鞋店

 

然後也有一些有趣的裝飾或者小店可以逛。

 

小店外的裝飾 

 挺酷的!

 

這間美容美髮生意可能不太好,我每次經過都看到老闆娘在打盹~

右下角是學校門口對妹的早餐店,但其實是三餐都賣

早上的時候生意最好,晚上的時候外面會有串烤!

 

 

美髮店 

  學生們的熱門早餐店   

 

要往後海走的時候竟然還走到了齊白石舊居紀念館

我也裝行的拜訪了一下,大概五分鐘走完

果真是刻劃樸實人生的藝術家,最擅長把一些平民老百姓生活中的素材放進他的畫中

白菜啦, 番茄, 波菜, 柿子,水果 etc...

被我一說,整個遜了起來。

    

 IMG_7654.JPG 

  IMG_7816.JPG  

 

第二天早上我起了個早,犯些時差所以就自個兒到南鑼鼓巷逛逛

住的宿舍對面就是一個蓬蒿劇場,也跟老闆碰了個面

聽說是北京或者可以說是中國最老之一的小劇場。

老闆相當的熱血!令人無法招架!!

 

蓬蒿劇場

 

胡同很小,常常可見這種塞爆了的情景

光是要閃個身都也可以摸乳了吧?(太誇張!太誇張~)

 

 

然後也很常看到這種小車子

其實就是機車裝了外罩啦!上次看了新聞報導,這種應該還是遊走於法律邊緣的一種騎乘工具。

感覺還是挺危險的,但是妙就妙在於北京的駕駛與行人呈現了一種微妙的平衡。

當你覺得你快被撞到時,對方自然就會停住..

我剛到時覺得很不適應,覺得隨時都有被撞的可能(阿茫: "大家都想撞喵咪~"這首歌的旋律又響起)

久了倒也抓到了訣竅,就是快 - 狠 - 殺!大大方方的跨步走,死不了!

如果有桃紅色的我倒是想要有一台

 

 迷你小型車?!

 

南鑼鼓巷基本上就是個大觀光景點

尤其假日根本就是人山人海。

每次經過見到這一攤都在想:啊到底誰要吃炸昆蟲?會不會就是沒人買回鍋一直炸然後變得狠不新鮮?(阿茫: 啊有人在意吃炸昆蟲要新鮮嗎?)

好可怕!我連試都不敢試

 

炸昆蟲!

 

買了幾張明信片想寄給美國的好友們,而且還買了一個百年好合的剪紙送給即將結婚的Amanda和Pet

真是太適合不過了!

 

再來就是先安頓好食衣住芝麻蒜皮的小事

我的宿舍不大可是一個人住也還行,不方便的是要買很多瑣碎的日用品

洗碗精,洗衣粉,鍋子,還得買個電爐之類的,杯子啊有的沒有的很麻煩!

但我在盡情享受隨意吹AC的日子:) 以彌補我在紐約熱瘋的那段時間~

討厭的是整個阿六風的裝潢,我實在很難pink起來><

 

Dorm  

  

 目前起碼知道日用品要去哪買,超市往哪走,還有外國小超市還有巷內的傳統市場在哪?

一切都多虧了Sarah的熱心嚮導!

 

中午和主要的一些老師吃飯介紹一下

星期天也就去了一趟新的學區去開會順便參觀整個新校區

簡直就是大的驚人!!

以為北藝大已經很誇張,沒想到中戲的新校區更是大大大大

 

 新校區

樹名!?

 

 

 

 

 

 

 

 

 

 

 

 

 

 

 

 

 

荷花池

很美啊!

還小船兒呢~

全校禮堂

  舞蹈教室

 

 

 

 

 

 

 

 

 

 

 

 

 

 

 

 

 

 中圖:湯姆甜心 - 大斌老師 - 音樂劇系主任紅梅老師

下圖:最右方就是我在那兒認識的好姐妹,也是聲樂老師 - 岳田,聲音相當的甜美,個性狠爽朗的大妞!好喜歡她 

與老師們一同參觀

帥氣的大賓老師

Sarah和其他老師們  

 

接下來與所有的老師見了面也和一年級新生,也就是我即將要帶的學生見面。

 

如今還在回想見到他們那時的樣子

我一邊看著他們稚嫩的臉在想想台灣的大學生以及美國的大學生的不同

這裡的孩子真的和我以往接觸到的很不一樣

學校的要求也很不同:

例如頭髮不要搞怪,男生短短的最好,女生要綁起來不要蓬頭垢面 or 精神訓話請他們收掉不必要的個性

以為照理來說這樣子要求下來應該都會乖乖聽話到畢業

但今天見到大三生準備一個全球大學的一個演出分享

又和我在美國音樂劇本科生或者我以前的學校裡的上課態度卻又有相當大的不同。

 

總之,這一切都來的很有趣

如何把他們的潛力都帶出來也是件挑戰!

有關這一切,就讓我這幾個月來好好與大家分享。

 

分享我的北京遊 / 教學

看看如何在一星期4.5H之內帶10個唱歌學生?!

相當期待這一切。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mica Chang 的頭像
    Amica Chang

    Ya Han Chang 我的日記

    Amica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