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些短暫的感動總是忘不了
我很容易滿足
一些片刻的瞬間過往
我總是感受強大的力量
默默為自己的人生感到幸福
嘴角而揚起微笑


有趣!
人生就是這麼有趣


紐約人氣味薄弱
我卻無法改變我自己變成這樣的人
於是我也常受到挫折
被莫名其妙的行人阿婆咆哮
路過的黑人就這麼揮掌往我背後一打
坐sub看到不願讓位的乘客,對著一個中老年婦女
想倚靠在邊邊的槓上,對她投以不耐的姿態: 不要躺到我身上!!
我都很想說話...
但我怕我這小亞洲人會被幹ㄍㄧㄠ到死

於是我只好從自己出發
做自己認為應該做的事情
那些我以為沒甚麼的行動
卻有意想不到的啟發

我記得有一次我跟Libby還有傑克,莎拉一起去看Damn Yankee
散場後大家慢慢的要從劇院上方移往下面的樓層(大劇院通常都是兩三層樓)
突然聽到前面的群眾說前面有人摔倒
讓我們不要再往這個出口走
你知道,我可是好奇寶寶,總想說那會不會有甚麼事情啊?
依舊往前方移動
原來是一個老公公從樓梯摔下來
我看他的年紀約莫七十幾歲
手一邊抖著一邊用衛生紙按壓左方的太陽穴
他流血了...
附近一邊移動的群眾用著關切的眼神看著他,但還是照樣的移動(我真不懂...)
明明接下來還有三層樓要下去
我看到老人家我就受不了...
馬上衝過去牽著他的手
一個冰冷微微顫抖的手,我好想掉淚
我還記得我們的對話
我要他慢慢走沒關係,一邊確定他是不是感到不舒服或頭暈
也許會腦震盪,畢竟他年紀這麼大了
搓揉著他的手,希望可以給他一些溫暖
他提著緩慢的步伐,一邊說,他沒問題的,他都可以自己走喔..
然後一邊還問我今天的musical我喜歡嗎?
我只好像是對小孩般說話: 嗯!你做得很好,我們就是慢慢走,也沒在趕匙間
我很喜歡今天的演出,看得很高興!

館方人員小姐過來慰問一番,他不願麻煩人家的直說,他沒事,雖然頭上血還是一直流
我牽著他跟她說我幫他叫計程車好嗎?
尖峰時間的車很難攔,Libby在遠方找上了一部
小心翼翼的看他上車,他直說謝謝

那個手心的溫度,我一直都記得

回家後,Libby發了簡訊給我,她說沒有人知道該怎麼做的時候,我伸出了援手,我讓她感到很驕傲
我望著簡訊,想了很久,也許不是冷漠,而是生活在紐約,討生活不容易,突發事件頻繁,大家也許都想幫忙,
卻踟躕無法前進,外表是冰的心是熱的.
我失落的跟湯姆說,好可憐,年紀這麼大一個人出來看戲,
我說,我的確需要一個給我不一樣觀點的人給我意見,否則我會一直消沉下去
他說: 年紀這麼大了還可以來看戲,不是很好嗎?  


是啊...
我這麼告訴自己




坐在Sub
見到一個中年婦女,應該是波多黎各拉丁人之類的...
緊張的問著身邊的人,她要去布魯克林,朋友跟她說坐上這台車就可以在哪邊換
紐約的地鐵乍看挺繁複,事實上,常常變來變去的路線,實在是很容易搞混
回答她的人似乎都讓她更加疑惑
她還是焦急的操著濃厚的腔調英文
問著身邊的人

然後她坐到我身旁的空位
我的右手邊是一個中老年男子
這位太太就坐在我右手邊
於是我就拿著我手工製膠帶貼滿的地鐵圖研究一番
搞了好久才聽懂她到底要去哪
研究了一下告訴她要在42st轉車,走一小段落不用出站就可以換車
她焦急不安的眼神透露出無奈
於是我重複了數次,跟她說在幾站下車,再問人就可以了

右手邊男子在要下車前
突然開口跟我說: 看到你願意幫忙她,真的很好,謝謝你
而我下站前,太太望著我,我可以看到她真切的眼神
直說: 謝謝, 你是上帝善良的女兒,God bless you

下了站,在人來人往的月台邊站了一會
要說謝謝的是我吧
我需要這些人情的溫暖
我真的需要



昨晚排練後跟Libby一起晚餐
難得的休閒心情,下周就要期末考
準備的也差不多
心血來潮的兩個人就突然說看電影去好了!
新片"Eagle Eyes"
因為時間剛剛好,所以我們是遲到進場的
座位滿的很
都已經開始播預告片
所以我倆看了半天沒有位置
Libby隨興的跟我一起坐上最前面中間的地板
我還是第一次這麼克難的花錢坐地板看電影
除了上次跟姚奶阿桑阿湯一起坐了第一排看變形金剛
脖子都要斷了
這次還真是扯,兩個半小時坐地板

動作片相當精彩,很刺激
內容就不多說,等你們自己去看
這個看電影的晚上讓我很開心
因為這些觀眾真的是太真了
為了不讓我先說出結局
我得閉嘴

所有的觀眾隨著劇情,咒罵,嘆氣,歡欣鼓舞起立鼓掌...

我感動的不是劇情
是"觀眾"
最真切的表達
很紐約,很不紐約

散唱後,我還是滿心歡喜
時代廣場照樣聚集成千上萬的觀光客
不夜城,天空閃亮如白日
廣告燈照耀四處
我見著,看完演出,看完電影出場的觀眾走上街頭
臉上滿足的表情

我們還是很需要音樂,藝術,電影...
不是嗎?

我有著很美好的夜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ca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