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二月家母來紐約看我的時候
終於一償心願有個機會搭上其他做義工的師姐的車
上紐約上州的"象岡道場"走走。


當時她喜孜孜的向我報告她照的每張照片
礙於她照相技術有夠差
又加上當時的天氣簡直就是冰天雪地中
怎麼看都是一堆雪甚麼都沒有
我實在很難感受到那邊到底會有多美?


今天終於有機會可以去看看
是要怎樣的因緣才有辦法呢?


母親一直以來耳提面命的都是
"存好心,做好事,說好話" 結善緣才會有好因緣!
我所擁有的一切其實都不是單靠我一個人就能得到.
所有的時機,運氣,貴人的幫助,所有的天時地人和之下
才造就現在的我。

所以除了努力我將來的事業以外
我也是希望能夠回饋社會
用我的小小力量,做些有意義的事情。


我一直想做的是能夠到育幼院裡面教小朋友唱歌彈琴.
或者是到老人院陪老人家,唱歌娛樂他們! 
但這些我在紐約好像都有點難達到
我實在不知道我的英文能不能好到可以"寓教娛樂"他們啊! (汗顏III)


剛好紐約的法鼓山東初禪寺的溫蒂阿姨
一聽說我媽有個女兒會唱歌彈琴.又在這邊念書.
就期盼是否能夠促成一段因緣,請我當義工
每個星期到那邊教他們合唱團唱歌。


然後接下這個任務之後的我
只能花兩次練習時間要把這個17人份的"叔嬸合唱團"趕鴨子上架
在母親節當天表演 !


OMG!我猶記上台前的練習,讓我直冒冷汗
臉上三條線,這些人根本就是小孩子嘛~
我真的好氣又好笑...
但看到她們認真唱歌的表情
其實,我也得到了快樂。

說穿了,不就是一群愛唱歌的人想好好開心唱歌嘛?
我不也如此?


雖說每次去教都要花上整個晚上的時間
但其實這些叔伯阿姨她們都對我很好.
老師長老師短的
實在是很可愛。
又加上他們其實也很認真的學習
所以我想
這樣也挺好,我會教得很開心的。




母親節前天
活動就選擇在紐約上州Pine Bush的象岡道場舉行。
這片總共135畝地寬的地方,其實最早在100多年前只是個農地.
後來也曾經改建過Hotel,YWCA,country house的活動區
一直到1997年才買下來這座清幽寧靜的地方,
做為聖嚴法師將佛法推廣到西方世界的開始!

佛法這麼好,知道的人卻這麼少!

這麼單純的想法,是讓聖嚴法師持續不斷的弘法的最大動力。











溫蒂阿姨開了兩個鐘頭的車才到
在路上窗外的景致就已經讓我覺得不虛此行!
很久沒到鄉間田野走走了







溫蒂阿姨做導覽
大致向我們介紹這邊的歷史淵源
以及各個中心







紐約下了一個星期左右的雨
倒是在今天乖乖的配合
有著出乎預料的好天氣!
陽光普照
舒服的不得了~







說實在
我也稱不上甚麼佛教徒
就只是說,我還在了解中
想複習一下或瞭解嗎? 

請點





聽溫蒂阿姨導覽時說:
這間小房間叫做"小參室"
用途是說當大家在打禪的時候,也許會有疑問
也許會有幻覺,也覺得哪邊會感到甚麼不一樣的感覺etc..
在打禪當中就把你屁股下會有個牌子往後拉出來。
師父們就會知道你有問題。


在聖嚴師父身體還好的時候
他都會親自坐在小禪室內的這個椅子上
親自開示。







時間差不多我們準備走回齋房先用餐
然後就接著今天下午的節目!
我總是還蠻喜歡吃素菜
尤其是在美國這邊
為了配合有些外國信眾,煮飯時都也會增加一些"洋味"

今天就有烤馬鈴薯條和烤地瓜簽
以及涼拌義大利麵
甜點還是自製的五穀巧克力呢!笑~



整個表演節目完後
還安排了親子大家同樂遊戲。
有很多不同的遊戲可以玩
照片中的可愛夫妻檔看顧的攤位
實在人氣很差!

可愛爸爸常常語出驚人
逗趣無窮
我很喜歡跟他聊天







整個下午根本都沒人來玩....
><
活動一直到下午四點結束!


我趁著結束後
請溫蒂再帶我往湖邊去
這麼漂亮的地方
一定不能錯過啊!!






你說:美不美?
像不像是一幅畫
可以坐在那邊讀個小書
想想事情,喝杯茶
真的是太愜意了。
不愧是修行的好地方


這是我與溫蒂阿姨
其實她真是個好人
就是講話快了點,聲音大了點,性子急了點,話多了點
哈哈哈~
她對我很好啊!!







小瀑布真的很美
如詩如畫
今天的踏青真的是來對了!








結束之後
大概七點左右回到city
沒想到他們幾個竟然要請我吃飯啊!
真是不好意思
況且母親節的熱烈把餐廳擠得水洩不通
我倒是吃得很飽很開心~









照片中
我忘了溫蒂阿姨ㄟ~
可愛夫妻對我很好,一直叮嚀我之後去德州出門在外,東西要保管好!要小心
我很感動,我猜是因為我很久沒看到老年人恩愛夫妻的單純互動與愛,
平凡其實真的就是幸福!


而上方中間照片的馬先生
也超級客氣,竟然還帶了禮物給我
他與太太都在做Nuskin的直銷
於是他送了我一套美白產品

我笑說:你是看我覺得我太黑了,需要美白嗎?
他不好意思低著頭猛笑!


回家打開後
也看了目錄




這東西竟然要價$200多
馬上動手寫了封email一一謝謝他們的晚餐
而且馬上決定把這套這麼高級產品
轉送給媽媽
好東西當然要給媽咪用囉!
又是豪華母親節禮物了~喔業!



標準的借花獻佛!!!








總之
我有一個相當美好的一天
累爆了,但很開心~


呼吸了新鮮空氣
看了這麼美的景色
羨慕路上各個漂亮的house
美得像個城堡!

真是不像話~







最後祝各位:心安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ca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