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沒有陪在媽咪身邊的母親節
這次還更是相當的遙遠

因為距離
讓我更加的想念
讓我更了解媽咪的重要性

我常常想著媽媽
常常...
甚至想到了從前



我還記得十二年前的那棟舊家
大的太離譜
大的太令人孤單
那幾個沒有媽媽的夜裡
哥哥們唸書,出國
於是,我在夜裡等待著遲遲不歸的父親
想著不知在何處的母親

我知道我沒有那麼勇敢
因為我是最受疼愛的么女
一直都是撒嬌單純的小孩
唯一的女兒
於是
我在一個月內急速的長大
壓縮般的學會勇敢,學會堅強
學會隱藏自己的情緒
學會不掉淚
學會偽裝

我學了好多

也學會分離..

兩個月後
母親把我接走了
對父親說不出口的我愛你
迅速轉換成
我與母親的生活

任何可以賺錢的工作,媽媽都願意去做
應該是說,任何不違背良心,也不傷害小孩的自尊的工作
她都願意去做
因為她要養三個小孩
不只是低標的想養三個小孩
而是高標的想給三個小孩最好的生活

媽媽的身體是這樣搞壞的吧!
熬夜的工作
驅車上台北的教課,站上幾個鐘頭,再趕回台中
疲憊不堪的身心靈
有好幾年的光影
媽媽應該談不上快樂
說不上生活
支持她的信念
是我們幾個麻煩未長大的小孩

我淺意識得不願提及父親
不說感覺
不說過去
因為我知道,我的媽媽才是最辛苦的
努力供應我們唸書生活
甚至享受比一般人都還要好的生活品質
我一輩子都還不起

我見過她流淚
也只有那麼幾次
而且還是我長大了以後
母親才願意稍微表達內心的感覺
矜持的狠
隱藏的很

大了才知道
原來,我們都是學著母親
於是,我們不知如何表達情感
不懂擁抱,不懂說愛
不懂表達,不懂情緒的反應
暗暗的壓抑

我才懂得
母親的苦
都吞進了肚子裡
她的苦..沒有人知道

我真的很愛媽媽
那個裝堅強裝得相當成功的母親
男人般強而有力的肩膀
成為我們的依靠

我感到相當驕傲
我的媽媽
給了我們這麼多的愛與付出

我謝謝母親
給了這麼樣的我
給了我這麼好的兩個哥哥
給了我這麼獨一無二的人生
永遠都支持著我做這些漫無邊際不切實際的夢

我想我是懂得為何母親總是希望我找個經濟能力好的人嫁掉
這像是交棒
她給了我無憂無慮的上半個人生
總是希望可以傳承給一個願意像他一樣疼愛我的男人
不讓我吃苦
不讓我流淚
不讓我擔心
不讓我傷心

我想
我真的都懂
也充滿感激

媽媽
我真的很愛你
很愛哥哥們
妳給了我們很好的一個家

辛苦了這麼久
妳的笑容與快樂
是我人生的目標

希望你
永遠感到幸福快樂
永遠在我身邊
永遠都愛著我們

我們,當然愛你
很愛
很愛

母親節快樂! 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ca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