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初禪寺合唱團的寶貝們,祝大家新年快樂!

好快,又到一年的尾聲了...

   每一年對我來說都是豐收的一年,不論是好或壞,都有所得有所失,回顧這一年,東南亞與Semiscon的巡迴讓我開了眼界,讓我了解自己哪裡不足,哪裡需要在加強。去了一趟美麗的關島,讓我興起在關島結婚的念頭 (真的是太美了啦!)我應該寫一篇分享我夢中的婚禮才是lol. 還有在台灣度過艱難的三個多月,家中遇上了變化,父親生病到現在還在醫院,大哥遇上了大嫂結了婚還有了個新生兒,家裡在大陸的生意收了起來,陪二哥在上海跑生意,讓我更了解做生意的困難,也更能夠體會母親做生意的壓力的確是很大。喔~對了,都忘記我和猴子出了場車禍,讓我嚇了半死...我寧願躺在醫院病床上兩個星期的是我而不是我心愛的他,身體健康平安才是最重要,我一直這麼想,似乎,當你不是只有自己一個人時,才能夠體會到照顧自己不僅是對自己的責任,也是對另外一半的責任; 否則賺多少錢,有房有車子那有如何?如果沒有妳心愛的人在身邊,這一切都只是空。


人生起起伏伏,沒有無法解決的問題,真不能解決,放著吧!

  父親的健康,大哥與家中的不愉快,母親那顆受傷的心,我完全無法找到解決的方法,有時覺得我沒有留在家中分憂解勞是否太過自私,也許是..我這麼想著,只能說,我是真正的幸福人,有母親挺著所有的事情,因為她對我們的愛滿到溢出來,所以我可以在這邊做自己愛的事情,做自己,傻傻的過我的人生。


做就對了,不要問結果

  從小媽媽就對我說,妳最大的優點就是"善良"單純"說來真好聽,但事實上就是我是個傻逼,我有著過人的傻勁,不顧後果的往前衝。不管結果只在乎過程,於是傻人有傻福,回想一下,因此的確沒有包袱的過關斬將,當然,我一直都有很好的後盾,以前有媽媽,現在有猴子,媽媽把這艱難的任務交給了猴子,現在猴子像媽媽疼我一般的疼我,傻逼就這樣幸福的過了一生。


有努力必有收穫?錯錯錯

  因為我的一股傻勁,才可以順利的待在紐約工作,每一個audition的是個考驗,都是挫折,我學會接受別人不斷的否定,反正我是傻逼,不會因此受挫放棄。我說:努力是絕對必須,收穫難講..有沒有有這麼命和運氣決定了你是否會有收穫,只是努力卻沒收穫那你還要做嗎?是,我要做,直到我甘休。



感謝我的朋友們,家人們,愛人,沒有你們我無法走到現在。
前兩天看到非常好的文章,希望可以和大家一起分享,期許2012會更好
想想2012你的功課是哪個?好好放在心上,努力完成,2013再來分享!
一次做一件事,一個一個改正往更好的路上前進,你我不是聖人,慢慢來。




祝大家新年快樂!
迎接新的挑戰 :)




Article written by Marc at Marcandangel.com

(媽呀!我打的手好酸)

30 Things to Stop Doing to Yourself
"30件你需要停止對自己做的事"
  

當你停止往錯的方向前進時,就是給對的事情有機會來接近你
"沒有人可以回到過去在重頭開始,但是每個人都可以從今天開始創造新的結束"
所以除舊佈新,我們要拋開舊習才能夠接收新的事物

所以接下來可以由這30個方向來進行大掃除!

1. 停止浪費時間和錯的人相處
人生苦短何必要花時間在那些不讓你快樂的人身上,如果這個人需要你在他的生命中,他就會挪個位置給你,你不應該需要去爭取才是。要記得朋友不應該是在你成功的時候在你身旁,而是那些當你失敗的時候依舊不離不器的才是真正的朋友。

2. 不要逃避你的問題
抬起頭面對現實。雖然這真的不容易,因為世界沒有任何一個人可以輕易的面對任何問題,人性本來就不是如此,本來就是會感到沮喪,悲傷,受挫,因此停滯不前,可是這就是人生,人生的意義本來就是要學習如何面對困難,如何接受,如何解決,如何放下!

3. 停止自我欺騙
你可以騙過世界上的任何一個人,卻無法欺騙你自己。

4. 不要忽視你自己的需求,而把自己放在最後面
最痛苦的一件事情就是在追尋愛的過程中,失去了自己,忘記自己也是個獨特的個體。是的,你要幫助別人,可是你也要先幫助自己啊!如果你有機會可以找到你想做的事情,你熱情的所在,那個機會-就是現在!

5. 不要試著想成為你不是的那個人
人生中最具有挑戰性的一件事情就是在這個試圖想要把你變成和大家一樣的世界裡『學著做你自己』。總是會有人比你漂亮,比你聰明,比你年輕,可是沒有任何人可以成為你。停止為了取悅他人而改變自己,只要做你自己,那個對的人將會愛真正的你。

6. 不要活在過去
人生像一本書。你無法繼續閱讀新的章節,如果你一直停在過去的那段。

7.別害怕出錯失敗
出十次錯都比一次都不試的來的好。每個成功者的背後都有一定程度失敗的累積,而這些挫折都是通往成功的墊腳石。做了總比將來懊悔沒嘗試的好!

8. 別讓過去的失敗讓你舉足不前
我們都曾經愛過錯的人或做過蠢事,但不管事情曾經有多糟,有件事你一定可以確定- 錯誤讓我們從中找到自己,找到對的人。我們都會犯錯,或者掙扎不已,甚至很懊悔過去曾放下的錯。但你手中現在有的是改變未來的力量,這些過程都是在為將來鋪路。
 
9. 千金買不到快樂
其實真正能夠滿足我們的都是免費的 -愛,歡笑與做你熱愛的工作。

10.不要以為可以從別人身上找到自己的快樂
如果你自己心中沒有快樂,在一段關係中你也無法找到快樂的。自己要先能夠找到快樂的方法,顧好自己才有辦法讓對方快樂。

11.不要鑽牛角尖想太多,做了就是了

12.不要再說:我還沒準備好!
當機會來臨時,其實沒有任何人是百分之百準備好的。

13. 不要因為錯誤的理由而選擇進入一段關係
男女關係要慎選,寧願一個人也不要和一個錯誤的人在一起。不要急,如果有緣份在一起,那麼在對的時間,對的就會遇上。愛一個人要在你準備好的時候,而不是在你寂寞的時候。

14.不要因為舊的感情失敗而排斥一段新的關係
如果你活的夠久,你就會了解每個人會在人生中遇到不同的人,給你不同的考驗。有些人是來考驗你的,有些人是來傷害你的,有些人是來教育你。而最重要的一點是有個人會出現引導出那個最好部分的你。

15.不要再跟任何一個人比較了
和自己賽跑,每天都要好過昨天的你。人生是你和你自己的戰場。

16.停止嫉妒別人
嫉妒很像是放著自己有的東西不看卻在數算著別人擁有的。想想自己有什麼是大家都想要的吧!

17.停止抱怨與自憐自矣
如果你願意,那些阻礙與痛苦都終究會帶領你到更好的一個地方,變成更好的一個人,一定會是更好的情況,中國人說:『否極泰來』不是嗎? 笑一個,讓大家知道你絕對會一天比一天堅強。

18.不要懷抱著恨意不放
千萬不要懷恨過一生,因為到頭來你會恨自己勝過恨對方。原諒不是指:沒罐係,你對我所作所為是對的。而是說:我不要因為你對我做的事情毀了我這一輩子快樂的權力。記得,這不只適用在對方上,也適用在你自己身上。

19.不要因為一些不要求自己的別人來降低你的標準

20.停止向別人解釋你自己
你的朋友不需要,你的敵人也聽不下去。做你自己心中認為對的事情。

21.不要忽略小事物的美
別以為那些小事情不重要,到後來你會發覺你記得的都是那些很簡單的瞬間,很小的感動。

22.不要重複做著一樣的事情卻沒有休息一下
當你越沒有時間的時候,更是你需要好好深呼吸的好時機。休息一下跳脫出來你反而可以看的更清楚事情。

23.不要試著什麼都要完美

24.不要只做簡單的事
簡單的事情大家都會做,越有價值的事情越困難,所以要你去完成。

25.當事情狀況很糟的時候就不要再裝堅強
偶爾崩潰一下沒有問題的!不需要總是要讓人覺得你很堅強,也不需要一直都很堅強。而且也不需要一直考慮別人對你的看法,看你的眼光,有時哭一下更好,哭完來才會有下一個笑的時候啊!

26.不要把錯誤都推到別人的身上
當你總是怪罪他人,就無法學會承擔責任。

27.你無法滿足所有人的需求,算了吧
縮小你的範圍,因為你無法讓全世界的人都快樂滿意,但是幫助一個人你可以讓一個人開心,你能改變她的世界。一次做一件事吧!

28.別擔心太多
擔心無法縮短明天的災難,可是卻會縮短今天開心的時間。問問自己:這件事情三年後,五年後我還會在意媽?

29.不要把焦點放在你希望不要發生的事情上
而是在你希望會發生的事情上。正面思考!

30.感恩知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ca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