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北京還沒有滿一週。

我的生活卻因為時差變得異常的正常!?

每天都很早就想睡覺,很早就起床

過著早睡早起的良家婦女生活。

 

但是因為這樣反而更難跟阿茫講到話><

因為我都好早就想睡覺...

 

昨天如往常很早就醒來,所以我就決定去走一走

中戲就在有名的南鑼鼓巷這邊,而且周圍都是相當有名的胡同

我就從我住的這個東棉花巷一直往後海的方向走去。

 

從紐約到北京

相當不一樣的感覺,風味不同

以前看的古裝劇好像都make sense了! :D (阿茫會說: 你是指你的四爺吧?!!

真的,去故宮時要來穿越時空一下。(入戲太深)

 

每一磚瓦以及四合院都是一種歷史的痕跡

很多時候我不敢相信我竟然在北京了?!

 

往後海方向走,預計是想先去鐘樓鼓樓

從學校這邊走過去也不太遠,大概15-20分鐘的距離吧。

得先經過雨兒胡同,怎麼連名字都這麼詩情畫意?

雨兒

 

沿著河岸走一下子,天氣好的時候其實還真是心曠神怡,這時是北京的九月所以霧霾還不算嚴重。

 

往北京後海  

拐個彎就是鼓樓

以前就是靠這兩個樓來報時

買了門票就可以進入參觀。

 

鼓樓

看這媽呀的樓梯相當的陡峭,邊走都要帶著謙和謹慎的心情,千萬別落了腳步!!!

 

好陡峭的階梯

 

下圖這些鼓其實都是仿造的,真正具有歷史年代的則是下一張照片。

 

最古老歷史的鼓

 

這位老兄是睡著了?

感覺到他悠閒的心情,畢竟我是剪影控!看到逆光都很想按快門~

 

 

 

鐘樓

 

接著後面繞一下就是鐘樓了!

基本上有點大同小異,然後也是得爬個高高的階梯上去,但是比起鼓樓的陡峭

鐘樓一爬簡直就是用飛的就上去了(阿茫警衛: 逼逼!!太誇張!)

 

 

回程的路上就會經過煙袋斜街,走進去就會接到後海也就是什剎海

其實有點像是老街一般的光景,有很多小店,專門賺觀光客的錢啦!

我倒是走進了明信片專賣小店,各式各樣的明信片,另我看的目不暇給。

 

煙袋斜街

熱門景點之一

明信片專賣

連小白都懶洋洋的在晒著太陽呢!

 

曬太陽的小白

走著走著也去繞了一下宋慶齡同志故居

細節已經不記得,這種故人的故居我印象中比較有興趣的反而是逛故宮時的末代皇帝溥儀

其他的反而印象都是:他家好大喔!這類的爛比喻,不提也罷!

 

 

 

宋美齡故居紀念館 IMG_7687.JPG

其實後海的風景真的很好,只要不走到酒吧那一邊,白天來會相對比晚上來的美麗。

連我都想坐坐三輪車了呢~

IMG_7689.JPG

 

IMG_7692.JPG

走著走著狠妙!

一定得拍下來與大家分享

遇上了拍婚紗照的新人,大紅色的西裝真的完全展露了赤果果的熱情!!帥!

啊漏屁溝蹲在地上的先生想必一定是攝影師囉~

 

IMG_7695.JPG

然後這間東岸的爵士吧是從Nicole的白人朋友口中得知。

畢竟他在北京住了20年,應該也可以說是個老北京吧!

果真,去了三次,每次都盡興而回。

總讓我想起我的大蘋果紐約啊~

相當推薦北京的朋友們前往朝聖!

 

IMG_7699.JPG  

逛到這我腿都酸了。

其實也就慢慢的散步回宿舍去!

後來在北京的這一段期間其實都很常走去後海,白天的景色真的很美,相對的也悠閒多了。

某天的好天氣下午,Sarah還邀我一同再去繞繞

天氣挺暖的,終於嘗到老北京酸奶,挺喜歡!

Sarah是超級甜食人,當然選的是巧克力冰棒

 IMG_7765.JPG

IMG_7766.JPG

 

這次也走到了另外一頭,從荷花市場這邊進入

沿路都是餐廳或酒吧,白天一看這些店都像打回原形似的

廉價醜陋的沙發,相當的沒質感,還得加上每一間都有個駐唱的歌手

有時諾大的店卻是一個客人都沒有!

不過,人生嘛!為了賺錢餬口飯吃不是?

 

 

IMG_7769.JPG

 

荷花市場一定要有荷花!

滿湖的荷花盛開,現在不是季節

否則一定會更美~

 

 

 

 

 

IMG_7770.JPG

強烈懷疑這是攝影課嗎?

每個人都拿著高檔相機還換鏡頭什麼的,忙的手忙腳亂是怎樣?

IMG_7771.JPG

順道一提,他們拍的是這個景色

ㄟ.....這也還好吧!?

 

IMG_7772.JPG

一時興起,我也和Sarah一起乘船遊湖喔!

一起搭還挺便宜的,慢慢的晃一圈,相當值得。

 

IMG_7775.JPG

 

回程的路上忍不住停下來,太有趣了!

似乎是一個聚會,大家一起練非洲鼓。

當然不是打什麼多厲害的節奏,但是可以在這麼優美的湖邊和興趣相同的朋友們一起學著鼓,其實也是挺享受的吧!

IMG_7779.JPG   

事實上除了去東岸聽爵士以外

我還真的都沒去過這邊的酒吧!

然後當天我還自己從平地自己摔倒><

立馬破皮流血,回家被阿茫笑:(

 

陸陸續續除了每天的排練以外

都還是有找到空檔出去走走。

要不是搭配湯姆甜心老人家的步驟來生活,我應該會去更多的地方!

 

接下來還要與你分享紫竹園, 故宮, 長城, 三里屯, 頤和園, 雍和宮等地喔~

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Amica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