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MS Pinafone

最近有很多audition
所以每天幾乎都有行程要跑
連六日都不放過!

我很討厭認識新的人
應該是說我不喜歡接觸陌生的環境,但又很矛盾的,我充滿冒險家的精神,想為自己的人生用力的闖蕩一次.
只有阿茫才看得出來我的焦慮不安.
我選擇了一個辛苦又困難的一條路走
尊重自己的選擇
所以面對自己當時來的初衷
我心懷感激
我告訴自己:我要盡力在這一段時間內,努力的嘗試,用心的學習

今晚的audition是在Tribeca
我的schedule已經幾乎把所有可以au的一律囊括到我的本子裡.
除非是dance call或者是擺明了只要白人的call
其他的,就算不適合,我當想去唱,露個臉
給自己多一個演出的機會

怎麼說是演出呢?
我認為每一個audition都有不同的panel
不應該只是把它當作一個試演機會
而是要把它作為一個在觀眾面前演出的心態來唱.

基本上,他們都是友善的
他們都希望=>就是你了!我們要的就是你
省了看接下來一堆的人
所以audition時間一久,次數一頻繁
倒也都已經不太會緊張
在別人面前唱歌成為稀疏平常的事

*於是如何fresh每一次的演唱,變成一個課題
*如何make it real,也是一門學問
*如何坦然自若的面對每一次結果的失敗,更是我內心的一個沈重壓力


試圖讓每一個audition都變成一個永久難忘的回憶

拖著我的豹紋皮箱
走過每一個studio
今晚的新地方,倒是也帶給了我一些新的感覺,不同的體驗.

他們是一個Villege light operatic group
看了網站介紹
看穿了要白人演員,並且要有好一點的classical底子
想當然爾 - 我又是唯一的亞洲人(這已經不是新聞了><) 

Tribeca很美
平常我也沒機會來這邊
紐約的每一個地區都有相當特殊的風情
很享受走在街上的樂趣

路邊有很多小酒館,小餐廳
房子的感覺都是小而可愛
有很溫馨的裝飾
窗外種滿不同色系的花朵

連大樓的防火梯
都比其他區來的整齊規律
我想到了"RENT" 啊!




到了先填了一堆資料
看了今天的場地




你沒看錯...
就是在布簾後面唱
你可以聽到所有的人唱的歌,他們的聲音(簡直就是殘酷舞台)

因為大部分的人準備的還是Classical的曲目which is I DON'T!!
這樣的感覺讓我回想到我在北藝大的日子
應該是說那段"唱聲樂"的人生
想起了很多的事情
有痛苦,有得到

但慶幸!我走了過來
並且找到我這一輩子都會愛的東西

說真的,我在大學畢業之前的唯一目標,都是聲樂.
我想要成為一個「聲樂家」
但經過很多事情,很多的轉折
我很幸運,老天把我牽引到這條路上.

Musical Theatre在這裡,是一個bussiness
是一個受到尊重的專業
而非在台灣所感受到的樣子.
我很真實的說出一般古典音樂訓練歌手對音樂劇的看法就是:Easy as life!聲樂唱不好才會去唱音樂劇

而我絕非期望用我一人之力
去改變其他人的看法
只是,因為如此狹隘的偏見
因此我們對於藝術想法,看法才會這麼狹小

我們應該有體認:任何一個領域,都是一門專業,而我們要學會尊重以及支持
我不喜歡搖滾樂,但並非它們不好,而是我從來沒有機會以及門路去認識,導致我沒有欣賞的能力
應該是說.我不知道要怎麼欣賞搖滾樂,隔行如隔山,這也是我永遠不可能摸的到的一塊



落落長長的感慨
明明就只是要說一個audition><

總之
聽完了花腔之流行曲「珠寶之歌」
我選擇了legie type song
一點都不高,就在中音區
試圖想要以acting取得好的平衡

然後相當心虛的還讀了一段劇本
糟透了!我還是對我的accent相當沒有信心.
well...算了
丟過臉也就只能算了啊
結束還面談了一下
吹著涼爽的晚風回家


紐約開始秋天了吧~
晚上都下殺19-20度
連外套我都得去翻出來了!

^^阿茫最愛的季節
因為不用擔心我穿的少少著涼啊
呵呵~
明天,繼續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ca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