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就是一直重複著相聚與離開


我與哥哥們感情都很好
尤其是二哥
因為年紀相近
我從小又比較men
所以總是愛跟著二哥到處跑
想起傍晚兩個人躡手躡腳的跑去打電動,看漫畫
老爸總是生氣的騎著50cc摩托車一手拿著鐵尺
像是特洛伊的騎士一般沿路查看我倆的行蹤

又像是哥哥未滿18歲的時候
半夜偷騎著老爸的摩托車在外奔馳
我總是愛哭又愛跟
活像個脫油瓶
但二哥總是會讓我跟著去

我倆感情好的超乎想像
是那種
如果如果有人說他壞話
我會生氣
如果有人欺負我
他會海扁他的那種

小時後
二哥有一段時間很喜歡看摔角
常拿我"實習"
他是馬場...他永遠是馬場(因為他太強了...是二哥的偶像)
有天玩到過火
他想弄得那招就是
跟我背對背
他彎著自己的腰
而我在他的背後
由於...當時年紀小重量實在很輕
於是我就從他的背部倒頭哉的划下去
重重的摔在古早的紅木床
紅木真的非常非常硬
不是普通的硬
我痛的哇哇大哭
二哥趕緊用棉抱包住我
以免我的哭聲引起爸媽的注意

而我愛著二哥的心竟然超過度爛與私心
並沒有想哭著去打小報告
而是躲在棉被大哭
但又怕哥哥背罵
只好咬著牙撐過去
事後有得到一個味全布丁的獎勵與安慰
現在想想
原來從小我就明事理
對事不對人

正點!!!張青天

大了後有一陣子大家分散著四處
大哥去了屏東唸書
二哥留在老爸那邊
我跟著媽媽
這樣過了幾年

我和二哥也都去了台北唸書
大哥則在加拿大
二哥是個非常乖巧的男生
所以通常他很少跟朋友出去鬼混
很少應酬
放假都會來找我
不然就是我去找他
我在板橋時=他在淡水
我在關渡住宿=他在中壢
我在關渡住了外面=他在萬芳醫院站附近租房子
當他也去了加拿大唸書時
我住在劍潭
沒有他的時候
日子真是少了些什麼
電腦壞了也沒人修
買東西不夠錢也沒人付
也少了一個一起逛街吃飯的好伴

好不容易
他回來了
於是老媽就跟二哥在永春買了個公寓
我在外漂泊了十年
終於
再次跟家人一起同住一個屋簷下
二哥超懂事
只會擔憂我晚上回家的安全
從不過問一些有的沒有的
平常我煮飯
難吃他也不會嫌
有時他也會下廚
冬天冷的時候
我們就一起買薑母鴨或火鍋回家吃
夏天熱的時候
省電
他就會來跟我擠一個房間
倆個人開著肚子吹冷氣睡覺

阿湯說
你們兄妹倆真是有夠幼稚
有夠白痴
倆個笨蛋
果然真是一家人!!
難怪妹妹會這樣子..不是沒有原因
哈哈哈!!!

大哥好不容易唸完書回了台灣
待了不到半年
又去了大陸工作
事實上真正來來去去的是大哥
總是不在身邊
總離的好遠
一個人也真的很辛苦!

這兩天
二哥也去了大陸工作
一個人在家當獨居老人
雖然過了一個月
我也不在這邊
但總覺得
少了什麼

少了
一開門
坐在沙發上看的電視大笑的哥哥
少了
沉浸在全民打棒球的笨蛋
少了
固定時間會在書房
唱卡拉ok的傢伙
少了
一起吹冷氣的夥伴
少了
逛五分埔逛101的好咖

現在
我在台灣=他在大陸
接下來
我在紐約=他在大陸

一切的相聚總是為了下一次的分離

哥哥們要加油!
美國想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ca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